为十月国会会议代求

with No Comments

祷告不断电
供稿/ 年会会友事工部

1. 十月国会会议
a. 2016 年第十三届第四季第三场国会会议将会在10 月17日开始。国会下议院将举行为期六周(25 天)的会议,直到11月25 日;而上议院则将会从11月5 日至12 月21 日举行为期三周(10 天)的会议。

b. 伊斯兰党马江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哈迪阿旺的私人法案i.在前次的国会会议期间,伊斯兰党马江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哈迪阿旺的私人法案获批准提呈及辩论。该私人法案志在寻求从回教法庭(刑事管辖权)1965 法案,去除保障措施,也就是“3-6-5保障措施”,或称为355 法案。这意味着所有在伊斯兰党领导下吉兰丹州的伊斯兰法庭,除了死刑,将拥有无限的权力施行其他所有回教固定刑事法。如果这项提案被通过,“新的条例将允许回教法庭对在回教刑事法典(II)(1993) 下被列为回教固定刑事法的罪行如通奸、诬告或陷害通奸罪名、喝酒和背叛宗教犯案者施行40 至100 鞭打刑。

ii. 据吉兰丹州副州务大臣莫哈末阿马尔表示,向国会提呈私人法案的真实目的不单只是要加强丹州伊斯兰法庭的权限,而是要强化全国伊斯兰法庭的权限。这提案不但计划在吉兰丹的伊斯兰法庭落实,其真实目标是将全国法庭伊斯兰化,让所有人民必须遵从回教固定刑事法。

iii. 为所有穆斯林和非穆斯林祷告,让每个人了解这些议案的后果,并提醒大家不要被想利用宗教来谋求自身利益的政治家所蒙蔽。请求神能引导大众反对实行伊斯兰刑事法,同时祷告,祈求马来西亚能继续成为一个维护宗教自由的国家。

c. 建议修改通讯与多媒体法令议案(CMA)
i. 这议案的目的是要增强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的权力,让他们在无需严厉监控下删除和过滤网上内容。如果将这些修改项目建议给国会并得到通过,那么国家刑事诉讼法第124节条例,既是用于对付激进分子以及媒体的保释条例将会获得更改。

ii. 祷告,但愿政府其下现有以及未来的法规条例将尊重言论自由,包括互联网上的资讯发布自由。

d. 建议修改1976 法律专业法令议案
i. 建议修改包括,严格法定要求所有马来西亚律司公会的会议参加会员人数增加至25%;国法司法部长享有权利决定律司公会的选举和法规条例以及其他影响马来西亚律司公会和法律专业的更改条例。

ii. 这修改提案值得大家关注,因为这提案被视为其中一个妨碍法律工作效率以及独立性的障碍。让我们祷告,但愿这修改提案不会被通过,让国家律司公会继续享有自由独立并持续展现更高的工作效率。

e. 祷告同时,请谨记箴言廿一1:“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好像陇沟的水,随意流转。”让我们为总检察长部门祷告,因为有关修订法案的许多初稿决定是在这里进行了。

f. 让我们为着主持国会下议院议会的议长丹斯里拿督斯里班迪卡阿敏及所有国会议员祷告。但愿国会的明主精神能在议会中被持守;但愿各个修改提案能够在公正的情况下被辩论;但愿每一位国会议员在会议前享有充足的时间及通知, 好好了解各项修改提案。让我们祷告,但愿国会和政府内的正义之士能捍卫公义和人权。

g. 让我们祷告,但愿非政府组织和其他外国机构能够为有违基本人权的修改提案施加压力。让我们为国会独立祷告,但愿国会议员们能够不畏强权,不存私心的发言和投票。

2. 一马公司
a. 就一马公司案件的最新发展,祈求我国能维持公正,各个政府部门资金管理不当的真相会继续显露出来,被盗的资金得以收回。祷告上帝能通过国家机构和国际机构的合作,施展必要的压力,让事情的全部真相得以显露,让正义在我们的土地上得以伸张。

b. 祷告祈求上帝兴起正义和有诚信的领袖,当选的领导人能有责任感,以便能在立法机构中反映真理,正义和怜悯。祈求上帝能提供快速及公正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