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马拉汉卫理中心西加短宣 护照突被官员取走

with No Comments

宣教的脚

这次三马拉汉卫理中心的短宣队在刘恩宏牧师带领下,有10 位弟兄姐妹参与,地点在印尼西加,由当地的郑应诺宣教士接待。短宣日期原定8 月18日至25 日,但因护照被当地官员扣留而延迟至28 日才得以回国。前往短宣前,我们有近一星期的时间筹备短宣的各个聚会。

短宣期间,我们到各会友住家探访或出外布道,下午则前往布道处预备聚会。参加聚会的多以主日学学生,唯星期四晚上的戏剧布道会是邀请所有弟兄姐妹参与。我们一行人被分成两队,各队每天探访5 至6 户人家。

逐家探访时,受到会友们的盛情款待,深深体会乡里人的热情大方。探访对象有教会领袖、弟兄姐妹,也有未曾听过福音的村民,其中更有M 族的朋友。透过当地传道人Krisman 和宣教士,我们获益匪浅,学习到更多布道技巧和沟通方法。感谢主,我们能有所学习,并有机会认识这里的弟兄姐妹。

当地传道人和居民都非常珍惜短宣队的到来。由于我们是从外地来的,他们很是看重接待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当地居民的爱和上帝的爱。其实,因为交通和路况问题,每次崇拜或聚会前后都要花超过一小时来载送当地会友。小孩也十分天真活泼,很爱与我们一起交流,玩游戏。传道人和宣教士更是照顾我们的衣食住行。

选择被驱逐
短宣的最后一天,我们的护照突如其来的被移民厅官员“取巧”拿走并扣留。我们原可以拒绝他们取走护照,但由于事情发生的太突然,再错愕中我们还来不及反应,护照已被拿走了。经过几番谈判后,他们暗示我们要“有所表示”才归还护照;否则就要将我们驱逐出境。

牧师和我们短宣队的一众弟兄姐妹都坚决表明立场,拒绝行贿。最后,我们接受以“驱逐出境”的方式解决。整件事让我们经历许多信心的功课,也让我们选择把信仰真实地活出来,让当地官员见证我们的信仰是何等不一样。相信这会是一个美好的见证,不只对当地教会,也对我们自己的身边亲朋戚友们。

最后,特别感谢宣教士和传道在这段期间,照顾短宣队,并为主行美好见证。感谢翁新玉宣教士的照顾,也感谢当地教会和差传部。最后的最后,感谢阿爸天父一如往常地赐下满满的恩典,让我们能够学习并得着恩典,愿一切的荣耀归于祂!(宜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