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理乐龄学习中心拟推博士计划 20年学习结束或可成“博士”

with No Comments

乐龄人也可成博士!卫理乐龄学习中心推出20年博士计划,只要完成20年的学习,将可成为“博士”。
砂卫理乐龄学习中心现已开办了7年,但由于学无止境并提倡终生学习,董事会已议决在第一阶段(4年)与第二阶段(2年)学习结束之后,开始进入第三阶段的学习,也就是博士班。目前博士班一年级已有12位学员报读。他们仅需再完成14年的学习,即可成“博士”。
砂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于10月7日在福源堂进行2017学年毕业/结业礼,分别有25位毕业、2人结业于第一阶段4年级的学习及14位毕业及1位结业于第二阶段的学习。
中区主任张超英牧师在报告中表示,在2017学年中,第一阶段1年级学员共有41人,2年级与3年级则分别有38人及21人,第二阶段方1年级则有10人。
目前,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约有80位老师负责教导,即日起开始招收2018 年新学员,2018年第1学期上课日期为1月24日至5月22日(第1阶段一年级至二年级),以及5月23日(第1阶段三年级至四年级及其他阶段学习班)、第2学期上课日为7月2日至10月6日。
通过课程得智慧
在毕业/结业礼上,董事会主席刘恭谋说,学员们透过圣经的引导、导师和专业人才的带领、教导和操练更有纪律;这也是参与乐龄学习中心所能得到的成就,让他们通过课程模式得到更多智慧。
同时,从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的经课装备能让长者增长圣经的知识,活水永流;第二阶段的探访与经课则能驱走寂寞,并在良师相随下,有助开拓视野发掘主的恩,自行其乐及拥抱主道。
他称,人生中都会遇到多处的输赢,不足为奇。如果输在人生上半场并没有什么,能赢在下半场,甚至赢到最后得到锦标才是令人兴奋的事。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诗巫南教区长江昌龙牧师是当天毕业/结业礼的讲员。他认为,老年人应该常保有自在、忍耐、温和、自由、感恩和爱7种美德。
江昌龙称,自在是对生命的一种态度,不是轻视世界听天由命,而是放下自我,放下自己的生命态度。忍耐是对某事保持不变,坚持下去把生活承担起来的支柱。同时也能忍受他人的错误和弱点(他人带来的痛苦),还是愿意和他站在一起。
温和是一个有灵性人的表征,是老年人的冠冕。温和的人不任意下判断,会接纳别人原来的样子,会接纳心灵的各层面、内心的各种性格,也有勇气把生命的残片带到神面前,有宽厚柔和的心。
江牧师说,自由则可以说出心中所感、所想,受人影响和期待表达自己的意见,也不需要证明自己。同时,感恩就是内心知足,不必比较珍惜拥有,勿忌他人。
另外,爱不是占有,而是让人自由;充满爱,生活也愉快,更是培养一种新的“爱的能力”,不自我,不自私,不需要把自己看得或变得那么重要。(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