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堂儿童主日学事工简报:探访许久没来的孩子

with No Comments

文/王振福(怀仁堂主日学校长)

感谢上帝,怀仁堂儿童主日学在祂的引领下,渡过2019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儿童主日学在每个主日都安排两场主日学(即早上七点半场和早上九点半场)供孩子们参与。出席早上七点半场的孩子平均有16人,而出席早上九点半场的孩子平均则有144人。感恩,上帝也为怀仁堂主日学预备30位老师和助教参与儿童主日学的事奉。
在过去的一年里,怀仁堂儿童主日学举办两次的主日学老师交流会,让老师们可以在其中彼此分享,互相加油打气。除此之外,主日学也鼓励老师们参与主日学老师训练会和栽培课程,藉此来提升自己的教学素质。
针对主日学孩子方面,怀仁堂儿童主日学关怀探访队会在每个月的第二、三及四个星期天下午两点半出去探访名单上很久没来主日学的孩子们。对于那些两三次未出席主日学的孩子们,老师也会拨电询问及了解他们的情况,有需要也安排去探访他们。若有机会,老师们会与主日学孩子的父母谈话,鼓励他们将孩子们送来参与主日学,并将星期天的活动(如补习)时间做些调整,避免影响孩子们参加主日学。
怀仁堂儿童主日学也筹备假期圣经营和一日游活动,让参与的孩子们除了可以学习上帝的话语,更是学习独立和团队生活。老师们也被鼓励以多元化的教导方式引导孩子们学习,如安排大家一起在课室外进行活动和学习,而不只是局限在班上上课。
虽然我们仍有不足之处,但靠着上帝的带领和帮助,都愿意献上最好的给神。愿每一位孩子都可以在儿童主日学中得到造就,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