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卫理颂恩堂十五周年感恩庆 齐心协力筹建新圣堂

with No Comments

颂恩堂于2017年9月3日举行感恩盛会,沙巴临时年议会会长许光福牧师与师母曾惠清出席。许会长以上帝的话勉励大家“齐心协力,主里建造”。当天有超过350位信众与嘉宾齐聚一堂,见证历史性的一天。

回首过往(约十五年前),当时身兼沙巴宣教议会监理及神恩堂主理的林厚武牧师,启动了兵南邦的植堂事工。2001年5月14日成立植堂委员会,由林牧师亲导,刘辉举弟兄当任副主席。植堂委员会成员同心同策,积极展开筹备工作。同年8月1日,买下百利工业店,即时进行装修做圣堂,并于一个月内完工。购店和装簧圣所共耗资马币22万令吉,并于9月2日开始晚场聚会。

2002年1月1日改为主日早场崇拜,崇拜人数逐步增加。植堂委员会顿感一个聚会所不足应付教会未来的发展!经商议后,以逾马币二十万令吉之费用毅然买下隔壁单位,全由当时数位植堂筹委承担。随后,便积极进行装修,充副堂、主日学课室、团契会所等用途。从此,牧者与执事便积极策动各项圣工,在圣灵的引导之下,牧者、执事和弟兄姐妹相亲相爱,同心同行。执事和各肢体职委各按各职,各尽其职,推广各项事工。

全面展开建堂工作
光阴荏苒,转眼就过了十年。在庆祝十周年同时,颂恩堂执事会展望教会将来的发展,决定启动购地筹建新圣堂的计划。翌年牧区议会,即通过成立了建堂委员会,由刘辉举弟兄领导。除了物色土地,委托建筑师画图,提呈发展图(D/P)寻求官方批准。建委会亦策动建筑新圣堂的捐献机制,鼓励弟兄姐妹爱心捐献,信心认献。期间,上帝为颂恩堂预备了一塊1.77 依甲的土地,购买土地加办理转移手续,耗资近马币150万令吉。

基于客观因素,发展图迟迟未获官方的核准。经长达5年时间的等待与祷告,终于在今年3月,获得官方的证实批文。至此,建委会便全面展开建堂的筹备工作。建委会亦决定于2018年1月1日举行动土礼,随即展开建筑工程,计划于2019年底举行新圣堂落成奉献典礼。

如今举行十五周年感恩庆典,回眸十五年岁月,一步一脚印,神同在,恩相随。十五年的经营,上帝不离不弃,时刻以怜悯与恩慈相待,处处留下祂恩典的记号。十五年里,牧者执事、弟兄姐妹,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神人同工。

感恩礼拜结束后,颂恩堂也准备自助餐,供嘉宾及会友享用,齐聚一堂,场面温馨,乐趣融融。饭后,嘉宾、牧者和弟兄姐妹约80人,在建委会主席领航之下,大家结队往“新堂址”举行祝福仪式。

前瞻未来,筹建新圣堂固然是首要任务;但更重要的是弟兄姐妹、执事领袖、牧者同工爱神爱人、侍神侍人的心炽热,真的“齐心协力,主里建造”。(赖林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