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开学 一年级新生人数创新高

with No Comments

2020年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开学,超过50名新生报读一年级课程,为该中心开办10年来最多。
开办于2010年的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2020年顺利进入了第10个年头,并定于10月10日结业礼当天进行10周年感恩会。
今年,截至开学礼当天为止,该学习中心共录取了236名乐龄学生,在2月3日假爱莲街富雅各楼进行开学礼后,翌日起将开始新一年的课程学习。
236名乐龄学生中,十年级生有12人,九年级生有15人,八年级生有5人,七年级生有20人,六年级生有18人,五年级生有22人,四年级生有30人,三年级生有30人,二年级生有32人,一年级新生则有52人。
中心主任张超英牧师在报告时称,虽然已经开学,但她依然接到欲报读一年级的报名电话,因此,一年级新生人数将会继续增加。
另一方面,卫理乐龄学习中心总主任刘慈瑜牧师亦在开学礼上报告,2020年全砂乐龄学习中心学生人数将近500人,中心的课程让乐龄人“老有所为、老有所望与老有所爱”,并希望将来可以结更多的果子,荣耀上帝。
较早时,乐龄学习中心董事长刘恭谋亦在致词中提醒乐龄人当要设下目标,才会勇往直前,只要跟随耶稣,祂必定会指引你一条正确的道路。十年来,他看见了乐龄学习中心的稳健成长,同学们生命的改变更是有目共睹,尤其是同学们互相追求灵性上的成长,是十分可喜之事。
同时,透过学习中心的学习,同学们不只自己获得,也随着外出探访,而把更多的祝福带给其他人。另外,同学们亦把乐龄学习中心的课程带往沙巴、汶莱、新加坡等地,也掀起了他们乐龄人的学习热潮。

面对衰老也是一种进步
开学礼邀请了诗巫北教区长余家振牧师分享主言,他以“乐龄新年进步”为题,认为乐龄人在爱心、明辨是非和诚实上都要进步。
他指出,爱心是知识的途径,当我们真的爱耶稣时,就会想更认识耶稣,亦会尝试了解耶稣所喜爱的与憎恶的。“而且不同的年龄就有不同的学习,如何面对衰老,也是一种的进步。”
“乐龄人总是说自己老了,但老了亦可活出不同年龄的色彩,活到老、学到老,也要事奉到老;而参加乐龄学习中心,就是让乐龄人能够更加精彩。”
余牧师说,真正的爱是要分别是非,并要诚实地把不好的东西筛选出来,这样才不会使人绊倒,并提醒乐龄人们在爱主的事上,千万不可退休,且要不断进步。(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