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点灯:换个江湖

with No Comments

文/王宝星(年会宣教部干事)

人往上爬是常情,在成功时能够放下权利和辛苦打下的江山是很少人能达到的高尚境界。世界有很多富翁,都是做到老,甚至做到死还没有放手并交棒。
中国最大电商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在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也是马云55岁生日当天(2019年9月10日)宣布正式退休,卸下董事局主席职务。在当晚周年晚会上,马云说:“世界那么美好,有很多事都想去体验一下。世界上还有很多不美好,不尽人意的地方,要去折腾折腾……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不等于我退休,我不会闲下来,我自己觉得我还年轻……教育、公益、环保我都在做,我今后应该做得更好……过了今天晚上,我要开启新的生活……我希望换个江湖,青山不改,后会有期。”
马云长相实在一般,有人还开玩笑说他像外星人;但是马云会在55岁壮年和事业巅峰时期交出大权,真是帅呆了。加上他敢于“换江湖”,从商业繁华回归环保和穷人教育等行动,使这“外星人”的真心敞亮无比。我相信他做公益不是为名为利,因为他早已经有名有利。他是中学英语教师出身,在新的名片上,他的名字后缀为最朴实的“老师”。不忘初心,付出真心,不忘做人的根本,我封他为“最帅的富翁”。

有折腾才有火花
圣经士师记记载参孙蒙召做拿细耳人,也是士师,有强大神力。虽然参孙曾经为情所困而跌倒失败过,但最终他不忘初心,重拾使命,一人与非利士国对抗。身为基督徒,你愿意为上帝开启新的生活,去寻找基督徒应该有的初心吗?“换个江湖”需要离开舒适区的决心,也需要面对新挑战的勇气。你敢不敢换跑道,在自己还健康,脑子还清晰时去开拓更高的生命价值?这不容易,所以是折腾,但有折腾才有火花。的确,这个世界有太多不美好,需要我们去散播善意、爱心、诚实、和平和福音!
宣教部一直呼吁蒙召又准备好的人献身做宣教士;也呼吁没有蒙召长期宣教的“一人一生献一年”。鼓励弟兄姐妹在圣经、教导、布道、服务、生活技能各方面装备自己,献一年到海外去短宣,体验跨文化服侍,贡献你擅长的,并辅助宣教士的生活和工作。许多工场,包括印尼和印度支那都非常需要委身一年的短期宣教士,通过教导中英文来接触当地人,并把他们完完全全的带到上帝面前。
会祖约翰卫斯理说:“能把握现在努力以赴,就是一大成就。”弟兄姐妹,在世界打滚好久了吧,何不换个江湖去为上帝打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