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最乐:得到莫大的祝福 ——扎根在神的话

with No Comments

文/涂宗盛(民恩堂助理传道)

“这是宝贵圣经,是我最爱的书,我信靠主也站立稳固,这是宝贵圣经。”圣经真是一本宝贵的书,我的生命因为这本书,得到了莫大的祝福。圣经引导我、警戒我、光照我、安慰我,使我行走在上帝所喜悦的道路中。直到今天,我的婚姻、我的家庭、我的事奉,都因着圣经宝贵的指引,而大大的蒙福。
虽然圣经如此的宝贵,但不是每一个信徒都会固定的读圣经。我曾经也是一个读经会半途而废的人,因为圣经尤其是旧约,有些难明白。再加上自己的意志力不够坚定,忙碌和懒惰就成为了不读经的借口。我会开始固定的读经,主要是因为两个原因:一、神透过《标杆人生》唤醒我要更认识祂,而读经就是认识神最好的途径;二、我参加了教会的装备课程,为了完成每天的课程作业,我必须读经。
这两个原因,让我养成了每天读经的好习惯;后来更演变成,没有读经就浑身不自在。所以我认为教会的装备课程,是每个信徒的必修科;装备课程除了能补助牧者讲台上的教导,更能让信徒在团体学习的过程中,督促彼此过着读经的生活。当信徒能自己读经,属灵生命就会成长,教会自然就复兴。当我了解到装备课程的重要性,我就立志要持续参加教会的装备课程。我参加过的装备课程有“门徒”、“顶峰门徒”、“锡安函授课程”等等;这些课程都帮助我更明白神的话,也让我更清楚神对我的呼召。

帮助信徒属灵生命成长
2014年我回应了上帝的呼召,进入全职服侍;经过四年的神学装备,毕业后我就被委派到民都鲁民恩堂服侍。在牧养教会的过程中,我更体会到装备课程的重要性。感谢上帝的恩典,在2018年的传道师学校;我接触到一个新的装备课程。它是由邓英善牧师所编写的,叫作“CBSC查经证书课程“。我非常欣赏这个课程的设计,因为它能让学员很好的学习上帝的话;透过回答问题的方式,促进学员更仔细读圣经。不但如此,这个课程也容易带;负责带领的组长只需要出席备课,就可以带领查经班了。整个课程将涵盖整本圣经,让学员能够整全的学习上帝的话;属灵生命得以成长,事奉更有异象。
在2019年的卫理大会,邓英善牧师被邀请在大会中,向砂拉越卫理公会教会推广“CBSC查经证书课程“。当时和我一起参加卫理大会的执事和会友,在尝试了CBSC查经证书课程后,都给予很好的评价。感谢神,在2019年的7月份,民恩堂开始了“CBSC查经证书课程”。感恩,看到弟兄姐妹们渴慕学习上帝的话,总共有80位报名。我太太和大儿子(8岁),也报名了这个课程;而我则担任查经小组的组长。
这个装备课程让我和我太太及大儿子,能够一起分享圣经、查考圣经。这是非常宝贵的事情,夫妻能够一起领受上帝的话,同时又能教导孩子神的话。我的大儿子在作课程作业时如果遇到难题,他就会询问我或我太太。我们会先听听他对那问题的想法,还有他会怎么回答那问题?之后,我们再告诉他圣经的教导,以及在哪一节经文可以找到答案。我发现这也是“家庭门训”的好机会,我可以教导孩子怎样把刚刚所学到的真理,应用在生活中。
有一天我拿起我大儿子的课程作业,想看看他的作答;当我看到作业的最后一题:“你学到什么属灵的功课?”我大儿子竟然会回答“要相信上帝的带领”,我看了非常感动;因为他能够自己写下对上帝的信靠,这说明他对上帝有了更深的认识。
这再次验证了装备课程的重要性,它能帮助信徒属灵生命成长。此外,我和我太太也因着参与这个装备课程,而对圣经有了更详细的认识。亲爱的弟兄姐妹,如果你目前还没有参加任何的装备课程;我鼓励你参加“CBSC查经证书课程”,让自己扎根在上帝的话,属灵生命稳固成长,成为蒙恩蒙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