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这条路:民都鲁实比遥堂金本门徒结业 学员收获满满成为基督门徒

with No Comments

2019年11月17日,民都鲁实比遥堂举行金本门徒结业礼,无论是导师还是15名学员都在一年的课程中收获颇丰:

感谢神,赐同路人,一同寻求真理,在真道上合一。(吴世禄,导师)

很多时候,我们对上帝的话“半知不解”;但透过门徒课程,让我更加认识上帝,也清楚:门徒不要效法世界,对真理不可妥协,爱人也不可虚假,传扬上帝的福音要更积极。
导师的分享让我领悟:研读圣经要更透彻,用不一样角度思考上帝的话,会有不一样的得着。学员们彼此分享,学习真理,并建立了在基督里的合一。
信徒要成为成长的门徒,而“门徒”课程是个很好的装备途径;让我们有不同的学习与体验,在智体灵群四方平衡成长,学像耶稣。(沈观中)

曾上过其他门徒课程,但已是好几年前的事。2019年初,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报读了金本门徒课程。由于工作繁忙,担心自己不知是否能顺利完成,唯有祷告交托给主,祈求上帝赐我聪明智慧和亮光。
感恩,有一位不辞劳苦的导师用尽心思为我们讲解,使我们对上帝的话有更深认识;也感谢学员彼此间配搭,使我们上课时非常融洽,一起学习,聆听彼此见证、分享和讨论。门徒课程帮助和建立我们对上帝话语的认识和渴慕;祂的话不仅让我有长进,活在上帝的恩典中,也成为我的帮助和心中的力量。(林忠龙)

《门徒》共有四本——红、青、紫、金,我都完成了。刚开始预备上课时,确实很难,特别面对很多难题时,它变得更复杂了。感恩,经历了主的恩典,在导师带领之下,慢慢克服这些难题。整个学习过程让灵命更新,信心更成长了,感谢赞美主!(郭绍有)

门徒金本充满挑战,处处高难度,特别自己年纪越大又健忘,调整更大。门徒金本现在结业了,有点不习惯了,因为每个星期二都是上课时间。会觉得还是不够,要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与上帝亲近。已经六十岁了,如果没有读门徒,身为基督徒真的感到亏欠。今年上门徒金本,明年立志要上门徒紫本。
虽然充满了挑战却让我体会到约伯对主的忠心和信心,没有怀疑。从以斯拉皇后和百姓的经历,体会到重新确认以色列人的身份以及将自己分别出来成为圣洁的后嗣,是何等的重要。同时也看到了旧约时代人心的败坏和骄傲,如今时代也是如此。
唯有相信和忍耐,听从上帝的话,顺服与祂,以祷告来改变的不健康的想法的作为。上帝的计划都是好的。我们需要去关心那些需要的人,为主作美好的见证。(陈艳萍)

相隔七年后重新读金本门徒课程,或因年龄关系,学过的都忘了一干二净。不过,我不因此而放弃,反越来越喜欢,每次上课都有不一样的领悟和学习。感恩,虽然行动不方便,但处处可以感受学员们彼此的爱心和体谅;一路陪伴和扶持让我能顺利完成门徒课程。
永远不会忘记那刻骨铭心的一句话,“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唯有依靠主,生命才有意义和盼望。所罗门王所拥有的智慧、权力、财富、尊荣,与人能比,但最后也是徒劳无功。愿我一生不追求世俗一切,只寻求上帝的带领;有上帝的同在,心满意足了。
希望主内弟兄姐妹能把时间分别出来,因为上门徒课程是我们的福气,特别是在做每日功课前,让自己安静下来,祷告寻求上帝的带领,天天享受主的恩典和带领。(方月花)

在导师教导之下,完成九个月的门徒课程;每一堂课都经历上帝的保守和带领,进入到圣经上帝话语中,明白上帝创造宇宙万物的作为、人类起源、罪恶和苦难、挪亚和洪水的警告、亚伯拉罕的信心和顺服、上帝的应许直到千代万代,让我这外邦人一同领受那丰盛的恩典与赐福。
路得对拿俄米说:“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哪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愿我一生紧紧跟随主,最大的财富就是基督是我家之主。
约伯经历的苦难,他耐心祷告、安静等候的精神,最后得以安慰、得赦免、得拯救。大卫所写的诗篇,反映出他如何仰望信靠神、虔诚俯伏的敬拜、歌颂赞美神,那是何等的荣耀和喜乐,让我乐在其中。
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研读箴言如同得着至宝,明白智慧和愚昧人之间的对比。无论家庭观或对儿女的教导,智慧书是我所珍惜的。传道者说: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要过去,都是捕风。唯有敬畏耶和华谨守祂的诫命,是我当尽的本分。
四福音书让我明白耶稣为世人受苦钉在十字架上,无罪的却愿意为世人献上自己当做活祭。这牺牲的大爱无非想要告诉我们,上帝爱世上的每一个人。因为这份爱,如同保罗一样勇敢向着标杆直跑。完成那耶稣所托付的使命,也不忘了起初的爱心。但愿我们存着一颗盼望的心,安静等候主再来的审判。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开口颂赞,“主啊,愿祢来!”。期待与主相遇的那日,一同进入祂所预备的新天新地。
感谢赞美主,距离上一次门徒课程有九年时间,这次有机会和能力参加金本门徒课程,何等感谢父上帝所赐的体力和精神,看顾和保守,带领我上课经历上帝的同在。(黄美娇)

靠着上帝的恩典与保守,终于完成金本门徒课程。透过导师及学员们的分享,让我更加明白圣经话语,使我对上帝及信仰有更深一层的了解与肯定。(郑嘉诗)

在门徒献心礼时,记得导师说了一句:“就是不会,更要来门徒课程学习”,才下定决心来上课。感谢主,有一群弟兄姐妹热心载送、鼓励和支持。虽然我没念过什么书,记性也不是很好,但透过祷告和努力学习,终于完成了。
刚开始上课时确实有点压力,几个月后反而很享受,很温馨,因为看到班上的长辈弟兄姐妹都很渴慕上帝的话语(只要课本上有空白处就会写满字)。看到他们的用心,激励了我也要努力学习——上帝的话是值得我们努力学习的。比如从约伯身上看到,他在苦难中对上帝的信心;在传道书中,一切事都是虚空,难免会沮丧。但感恩的是,现在我因认识主耶稣所以生命充满了盼望。
另外,印象最深的就是学员们彼此洗脚。想当年,主耶稣也为门徒们洗脚。让我更要学像耶稣一样,谦卑顺服和拥有一颗爱人的心;但愿我的生命也能成为神手中的器皿。
藉此机会鼓励还未上门徒的众弟兄姐妹,邀请你们赶快报名参加;因为耶稣说“所以你们要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在生命树下结出永恒荣耀上帝的果实。(李礼金)

当我还在犹豫是否要上门徒时,我小姨就已经为我报名了。那时,我就在想自己该怎么办?上课还是放弃呢?也反复问自己:为什么不想去上课呢?可能怕自己不明白圣经里的话、害怕上课时候不会回答问题、听不懂所发出的问题……给自己不上课的理由。
我又想,上门徒课程或许是上帝给的机会,因为过去读经好像中了催眠术——只要打开圣经就会觉得很爱睡;如今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好好学习上帝的话,装备自己了解圣经中的奥秘。
读经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一句:“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对于习惯安排自己该走的路的我,忘了上帝在掌权,忘了祂不仅赦免拯救我,更要扶持带领我走成圣的路。
感谢主,在九个月的课程中让我重新立志过读经祷告的生活,并深知主是世界的光,也是我们灵魂的光,给我们成圣的恩典和力量。希望身为基督徒的弟兄姐妹都能报读门徒课程,好好装备自己,为主作见证。(梁秀沁)

感谢主的一路看顾保守和带领让我们顺利完成整个课程,感谢主有一位耐心还有耐心的导师,愿意付出教导我们十五位的弟兄姐妹。
只能说自己对圣经的认识实在懂得太少,也看到了自己属灵生命的不足,上帝话语中的奥秘,一辈子都无法侧透。有时候会觉得很多问题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怪自己的笨拙没有墨水,无法明白。看到班上的学员们非常用心,研读课本中的空格都是满满的字。虽然无法和他们相比,他们的努力给予我很大的鼓励,硬着头皮也要撑过去。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给我很大的感触。自己一位的亲人,曾经为了物质上的需要,花尽了一生的时间。得着了,却失去健康和生命。临终前却说,“人生在世如果没有信耶稣,生命活得毫无意义,毫无价值。我拥有了一切,可是我不快乐,还是觉得空虚。恨自己太慢信耶稣了。”他的这一番话,提醒了我。传道书中,“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所看到的都是虚空。感恩因为我认识耶稣。认识耶稣生命才有盼望。
最后一堂课,导师和学员们彼此洗脚,大家都愿放下身段,彼此服事(洗脚),学像耶稣为门徒洗脚。但愿我的生命能向耶稣一样,将爱的福音带给别人。在此呼吁还没上过门徒课程的弟兄姐妹,一同学习,学像耶稣。(黄玉芳)

距离上一次的门徒课程已毕业两年,也好久没有固定地读经祷告了;为了不让自己继续懒惰,决定上门徒。感谢丈夫愿意帮忙照顾小女儿,让我可以安心上课。带着大女儿连同丈夫的祝福,我期待每周二上课,因为那让我灵命得以更新,得着喂养。
很喜欢我这一班的学员,有少年人,有青年人,有初成的,有成年的,也有乐龄的。每一年龄层都有不同生活方式,各自生活中也会面对不一样的挑战;所走过的路则见证他们与神同行的经历。他们的生命见证成为我的榜样。因此,不管身体有多么疲累,只要到上课时间,无论是人还是食物,都能让我减压,身心灵同得安慰。
不再任少团导师一职也有一段时间了,受装备和教导机会是少之又少,所以特别享受上课,可以安静地聆听,彼此讨论。而且,从课程中,对上帝又有全新的认识;特别是《启示录》让我更加明白身为基督徒真正的使命及身份。我的生命再次被启发,清楚明白自己的不足,更希望自己不忘圣经教导,并把所经历的分享出去。(许向安)

很感恩能够参加金本门徒课程。从门徒课程当中,不单帮助我操练读经,也学习到许多真理。上帝的爱何等伟大,而人却软弱有限的罪人,是基督的道是我们得以回转信靠他,是神把我们连接在真葡萄树上。而我们必须不断的回到圣经中,学习更多真理,不断想起神的话,使我们不至迷失方向,忘记了自己的使命。(许莉雯)

回想当初第一次上门徒课程是因为朋友的邀请;这次全然是上帝的恩典和圣灵的引导,自愿报名参加的金本门徒课程。我不但结识了不同年龄层的同学,更打开我狭窄的眼界,认识更多慈爱救主的作为。
在这趟门徒旅程中,我不断被提醒,身为基督徒应有具体行动回应上帝的恩典。面对未来生活的挑战,我更需要警醒,因为“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耶稣)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愿弟兄姐妹们也能参加门徒课程,一同享受主恩的丰盛。(吴贞仪)

时间过得真快,二月初开始上课,转眼间到了结业的时候。上完最后一堂课,有点不习惯,因为周二固定上门徒课程,直到现在还在回想着上课情况。十六人把玻璃桌、木头桌、石头桌挤得满满的——石头桌都坐着乐龄长辈,木头、玻璃桌永远是一群少年、青年、初成、成年的学员。
虽然大家各自忙于工作,却不忘了把时间空出来受装备。有时忙了一天来上课,难免唉声叹气;倘若当天内容正中当天事,学员们也会有深有感触;有时课本中的“人性问题”说中了大家的心声,内心挣扎……可是,当我们离开时却又带着一颗喜乐的心,仿佛之前的负面情绪都被纾解了。
金本门徒课程陪我们走过圣卷,约翰福音还有启示录;并以“家庭”为开始,以“永远”为结束:还有多少的事,是基督徒该坦然无惧面对的呢?我们从何而得智慧以面对生命中每一个挑战?每一个领域,这条永恒的路该怎么走呢?基督徒的目标又在何处呢?
每一堂课都在提醒我们,身为基督徒该如何应对周遭的人事物。在顺境逆境中,生存之道固然重要;但如何把上帝的话应用在每日生活里,却成为我们离开课堂后的学习,直到我们见主面的那日。
奔走天路不是一个人走,走完门徒卅二课也不是一个人走;每一位学员都成为彼此的同路人,彼此扶持,超越极限,一同经历上帝丰盛的恩典和带领。(郑丽莹)

在步入职场,见识到社会的真实面,人生多了一点点经验后,开始明白人常以个人需要为中心;人往往追求物质和肉体的享受,将自己带入无止境的欲望和无法满足的虚空里。而我因一直以来忙于工作,难把时间分别为圣来钻读圣经。然而,上帝透过《传道书》告诉我,在世上追求的这一切都是虚空;我们所要追求的是上帝的应许和永恒的盼望,也是《启示录》中提到的新天新地。
感谢上帝,我有机会参与金本门徒课程,激励我要学像耶稣,拥有耶稣的心肠。因为现在所处的工作环境,还有许多人还未真正认识耶稣;盼望我在基督里得着的新生命,可以改变和影响周围的人。
我,愿意成为那世界在等待的门徒!(方状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