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书声:傻傻蒙福一家人

with No Comments

文/王凯贞(民都鲁双恩堂)

书籍:傻傻蒙福一家人
作者:连加恩、高丽婷
出版社:校园书房出版社
作者凭着极大的信心带着一家大小前往一个未曾去过的地方工作。当他遇到许多困难时,他只做一件事:祷告。透过祷告,作者专心仰望上帝并安静等候上帝的应许来到。在这本书中,作者所遇到的经历是许多我们日常生活中也会面对的大小问题。上帝要我们学习单纯地顺服及全然的委身;虽然这做起来不容易,但若总是相信上帝的带领,这一切都会按着上帝的心意而成就。
我们常常总是为了世上的事、其他人、物质等而活,殊不知上帝更希望我们单单为祂而活,塑造我们的生命,并使用我们成为更多人的帮助。当我们愿意顺服在上帝的带领下时,上帝会引领我们从迷糊中走出清楚的未来。我们的生命更因此清清楚楚地见证上帝带领的恩典,成为一个最美好的见证。
圣经中记载“爱是永不止息”,这话的意思是,无论我们遭遇什么环境,这个“爱”永远能让我们在患难中找到新的契机,反败为胜。所以要凭着信心,无论我们身处天涯海角,都相信有上帝的恩典随行。
人生在世,遇到大小风浪是在所难免的,但一连串的冒险会换来一连串的磨练,继而成为我们倚靠上帝的更大信心。所有的患难到最后都会得到上帝加倍的祝福。虽然经历困苦挫折,但这些都将成为我们生命的宝藏。
感谢上帝,精心为我们策划生活中的每一项大小事务;感谢上帝,祂清楚知道我们能胜任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因为这些挑战都是上帝按着我们的能力所加给我们的,祂相信我们绝对可以办得到。让我们放心大声宣告说:“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