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写到:把握时间传扬福音

with No Comments

文/许世韬(退休校长)

有次,听见一个牧师分享他进神学院受陶造,成为全时间的传福音使者的缘由。他说,那是因为他有机会看到一出戏剧而大受感动,然后决志踏上献身之路。
那出戏剧的内容很简单,提到有一团人一同乘车出门旅游,不幸的是,旅行车在旅途中发生意外,全体团员都去世了。
死后,这些人只有一人到天堂,其他人的灵魂都往地狱去了。在他们最后分道扬镳时刻,那些到地狱去的人,发现原来他们将要忍受永远沉沦的酷刑,永不翻身时,便大声责骂那去天堂的人,为什么生前没有向他传福音。他们更严厉批评他,在日常生活中,说什么大家“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但暗地里却那么自私,连最重要的人生最重要的关键事情,都没与他们分享。
这出戏的内容,真的很感人,也给人无限思想的空间。

早早将福音传给他
凭良心说,我们常在日常生活中和朋友、同事、同学们高谈阔论,无所不谈,但是就不谈信仰问题。或许,我们会认为在现今这时代,再谈宗教课题,就太无趣了。
当然,也有人认为宗教与他们没太大关系,可有可无;另外,他们或也会觉得,我们难以说服他人接受我们的信仰。所以,为了让大家平安无事、和谐相处,最好的办法就是各自为政,河水不犯井水,不提宗教信仰这等敏感课题。
可事实并非如此简单。且让我们放眼看天下,就可以发现人生的前景并不只限于目下。事实上,许多名人烈士快到达生命终点时,难免会对来生的大事,彷徨不知如何是好。如果在“关键时刻“,作为基督徒的我们有机会能及时为他祷告,分享真理,或能将他带到上帝面前,让他踏上永生之路。只是,我们为什么又要在最后关头,而不是早早就将福音传给他呢?
约翰福音书三章十六节告诉我们:“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这样说来,我们作为基督徒的,实在担当非常大的责任和使命,要早早将福音广传,让更多人听到福音。保罗不也说过:“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特别现今时代,科技发达,讯息灵通,所以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争取时间,善用传福音渠道,响应呼召,参与为主传福音的行列。将福音广传。荣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