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写:从门外到门内

with No Comments

文/黄敬胜(诗巫卫理神学院讲师)

十一月一日,入狱第十二天。
的确,住院如入狱。齐天大圣被压在五指山的困境如何,我的压迫感就有多郁闷。 于是我只能唱《囚鸟》,唱《征服》,唱《奈何》,唱《回家》,唱《张三的歌》……。
终于知道走路是一件奢侈的奢求;也是一件极度的极品。
今天为止,总共丢了两张机票,也预备放弃下周另一次高飞的机会;九场聚会九篇道,使我对负责的教会和团契满是深深的愧疚和重重的歉意。
在病榻独坐省思时,或许我真的不够爱自己,总以为有些牺牲是值得的;其实不然。
阿爸父啊,是我走得太快吗?是我没有在旅途上等候你吗?是我没有把你放在计划里吗?
如今这一切如云似雾的消散,就如你举手投足的潇洒。我轻轻吟唱《祂》(He),我知道天父的应许,引导和安慰永远大过一切。
清晨透窗的阳光,仿佛是上帝无声的恩典:我还是爱你依旧。脑海浮现梁弘志的《跟我说爱我》,似乎听到基督教诗歌的旋律和意涵:从门外到门内是一段不羁的旅程,但心跳的节奏却是我和父神唯一的交流。(编按:黄敬胜牧师10月20日前往新加坡途中,不良于行。检查后发现神经线发炎,留医古晋。11月2日出院,目前在家休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