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等不及的遗憾

with No Comments

文/陈倩明(诗巫卫斯理堂本处传道)

女孩与男孩相恋五年,随着岁月渐渐增长,她渴望与男友谈论婚嫁。但每次开口谈这事,男友都有很多的借口,认为还有时间,还可以打拼多几年再说。女孩内心的渴望越来越强烈,甚至盘踞了她的整个心思意念;她觉得她不能再等,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也不能再无止境地拖下去。
一日,如常工作忙碌的男孩,约女孩在他们惯常的巴士站附近相见,还说有一份很特别的礼物要送给她。女孩心中高兴莫名,猜想一定是她梦寐以求的婚戒。离开办公室之前,女孩涂上口红,抚平头发,兴奋地往巴士站等待。男孩早已在那里,满面春风的站着。
男孩走到女孩面前,把一个平常装午餐的纸袋塞到她面前;女孩先是一愣,再看看袋子里面原来是一个普通不过的熊公仔。女孩再没有看下去,她一心以为是婚戒的盼望一下子像气球的被扎破,内心悲愤当儿,随手把熊公仔丢去路中心。
男孩对女孩突然而来的反应吓坏了,情急之下,没有看清楚,就冲到马路中心,想把熊公仔捡回来,却不幸被一辆来不及煞车的载货车撞上。
在医院紧急病房一周,最终男孩还是重伤不治,离开人世。家人朋友伤心难过,女孩更是觉得十分愧疚。一个无眠的夜晚,女孩紧紧抱住那熊公仔,却隐隐摸到里面原来是有个扬声器,按下去,熊公仔发出清脆的声音,“Will you marry me?” 女孩的心碎了。
我祈愿这不是真人真事,但无论如何,却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如果女孩的心不是如此被自己的思想盘踞,如果她能看多一眼那公仔,如果她能压它一下,如果她……遗憾也许不会发生。
人生有很多期待,更多的是喜欢用自己的时间表去定下的期待。“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箴言十六9)固然,我们要有计划,但不要忘记要把计划全交托给拥有绝对主权的上帝。深信上帝的指引绝对不误事,也不误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