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理神学院2017毕业礼 池金代:当牧者要当得潇洒

with No Comments

为上帝培育仆人,共34名神学生在诗巫卫理神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上顺利领取毕业证书,除了5位现任牧者毕业于教牧硕士学位之外,卫理神学院再次成功为神的国度培育了29位“牧羊人”。
该29位新任牧羊人分别是延伸神学教育课程的8位(基督教研究证书科3位和基督教研究文凭科5位)、礼拜与音乐系则有2位毕业(延伸证书课程1位及礼拜与音乐文学士1位)、毕业于神学系则有19位,即是神学证书2位(宣教科1位)、神学文凭5位、神学学士3位(宣教科1位)、道学学士3位与道学硕士6位(宣教科2位)。

讲福音是有必要的
吾会会长池金代牧师以“基督并祂钉十字架”为题,提醒新“牧羊人”们不要忘记十字架是我们信仰的中心,要做出决定、下定决心地高举十字架;更要不分心、集中焦点地传扬十字架的大爱。
“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哥林多前书2章2节)是当天的证道经文。池牧师也提醒毕业生要学像保罗,以保罗为目标。
他强调,保罗在传讲福音的信息时,不但可以使人得救,也可以使他们成圣,更可以让基督得荣耀;因为保罗不只是讲道,也讲他的生命。
“要引人信主,就一定要讲主耶稣的大爱,更不只是布道时讲,在每周讲台信息中也要讲;因为每个星期天都可能有新人,所以讲福音是有必要的。”
同时,池牧师也鼓励传道人要潇洒一点,尤其是在牧养教会时遇见唱反调的人,接受每一次的委任与派司,无论是去哪里牧养。
“其实不愿意低头的人,总是因骄傲自满,要做到‘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的境界;要知道,耶稣基督也没有任何错误,但祂为罪人担下了所有的罪。”
他重申,牧者是代表耶稣基督成为教会的领袖,为此,不只是嘴巴要传讲福音,所有的惧怕与软弱都要靠着圣灵的能力去克服,靠主得胜。
诗巫卫理神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也是该神学院复办学士学位之后的第19届毕业典礼于10月28日假爱莲街福源堂进行,众多弟兄姐妹与神学生的家人们见证这场神圣又有意义的仪式。(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