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教区乐龄团契喜迎双庆 陈祖义:正本不可錯

with No Comments

卫理公会美里教区乐龄团契举办两年一度的乐龄营会;又逢学习中心结业礼(第二階段第一届及第一階段第三屆毕业礼),两项庆典二合为一。此次有来自教区五间堂会的乐龄契友250多人,于9月28、29日一连两天假美安堂顺利举行。
在乐龄营会第一天开幕礼上,教区乐龄团契主席郑家铨致欢迎词。年会会长池金代牧师也勉励乐龄人,要活像西面,作个又公义又虔诚的乐龄人生。年会团契指导兼学习中心总主任刘慈瑜牧师在主题以箴言“怀抱智慧,使你尊荣”来激励乐龄人。北区美里乐龄学中心全体学员组成的诗班在开幕礼上呈现两首串烧诗歌,出席者人人拍掌叫好。

白发蒼蒼的老学生
第二天是学习中心结业暨毕业礼,出席观礼者除了全体学员,有些连儿子、媳妇、孙儿、孙女们也怀着喜悦的心出席参与;还有牧者、导师以及各堂会乐龄契友,大家欢聚一堂,场面极其温馨感人。
毕业礼上,学习中心主任林辉明介绍中心概况后,就由年会乐龄团契主席兼学习中心董事长刘恭谋弟兄致词。刘弟兄表示,人生的路途有输有赢,如果输了上半场,就要把握住下半场,信靠耶稣,多作主工,拥抱主道,乐在其中。年会乐龄学习中心总主任也在训勉中説到,乐龄人要透过装备荣耀主,还要学习服侍人,殷勤学习,作个合神心意的乐龄人。
在颁发毕业证书时,这群老态龙鈡,白发蒼蒼的老学生上台领受证书时,拍照留念;有些儿孙献上鲜花,拥抱在一起,这场面特别温馨可爱,也令这班老学生,心里有一种不可名狀的感触。
所呈献的节目中,除了毕业生的见证分享,还有学员们的乐器演奏、赞美操及各班级的大合唱、学员活动短片介绍等。最后,林主任特别呼吁乐龄人都来参与学习,过个“活到老,学到老”的乐龄人生。

人生难得糊塗好
下午是乐龄营专题时间,谈“人际关系”,讲员为池德成牧师。他以精辟的眼光,诙谐的言辞分析现今社会人际关系的复杂性。他也相信乐龄人集累了丰富的人生经验,当能凡事享通。
他还以一首打油诗来勉励乐龄人:“不要看得太清楚,不要听得太清楚,随便一点一定好,改变自己心情好,糊塗一点会更好,人生难得糊塗好。”这意思就是提醒乐龄人,凡事要看淡一点,跟人家计较少一点,只要尊主为大就好了。
在难题解答环节里,大多数是一些家庭与夫妻关系的问题;这些疑难杂症,恐怕连包青天都难断,他却巧妙地都化解了,令听者如沐春风,皆大欢喜。
最后,美里教区教区长陈祖义牧师在闭幕礼上的勉励语是:正本不可錯。他比喻乐龄人,就好像是各类合约书的正本。如果正本有錯,那么印出来的副本,当然都是错的了。所以他语重心长地忠告乐龄人要儆醒,凡是要以身作则,帶领子子孙孙都信耶稣。闭幕礼诗班则是由林光堂乐龄团契负责。
晚餐后是联谊晚会,参予的五个堂会乐龄契友,都有充份的凖备,呈献节目,又唱又跳,都有高水準的演出,悦人耳目。还有学习中心学员的乐器演奏,也深受好评。乐龄营会最后在江邦基牧师祝福祷告后,比预定时间提早结束了。大家虽感到不夠尽兴,难免有些惋惜,但只能依依不捨地说:两年后再见了!(黄启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