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天恩堂立堂80周年 数算信望爱,常存信望爱

with No Comments

“作为一间有80年悠久历史的教会,算是本地教会中的老前辈。这间教会是南兰律上段的一盏明灯,这里除了有住宅区、工业区、学校之外,也是通往中区的必经之站;我深盼上帝大能的子民,能在这多元社区、多元民族之地广传福音。除了这社区之外,教会的会友也各自能在不同职场、家庭中高举明光,将光照亮,成为有见证的基督徒。”诗巫省长暨年会会友领袖许赞麒弟兄,在诗巫港门天恩堂立堂80周年纪念礼拜上如是表达。
天恩堂立堂至今80年,并于10月22日早上举行纪念礼拜,出席者逾8百人。在该堂主理叶绍斌牧师、诗巫南教区教区长江昌龙牧师、吾会前会长苏慈安牧师的带领下,全体牧者、历届牧者与领袖执事们特别进行了一段简单又颇具意义的“点燃感恩烛”仪式。
当天,苏慈安牧师先以“天父施恩恩典永在,恩主赐福福祉长存,八福真道道理不朽,十架救恩恩情万代”为贺语,也为天恩堂有五代同堂的会友而感恩。他继引用希伯来书十19-25,勉励会众“计算主恩,勇往直前”。苏牧师指出,当时信徒面对逼迫,信仰受挑战,在异地生活也遭冲击;故希伯来作书的作者对这些二代基督徒提出警告:不要疏忽救恩、不要不信、勿故意犯罪、不要不顺服神等。为此,苏牧师藉此段经文中鼓励信徒,要:有信而不退后,有望而不摇动,有爱而不疏离。
“我们既然相信耶稣为救主,那为什么我们还会惧怕与后退呢?希伯来书告诉我们,信主之后,我们还要信祂是大祭司──祂能使我们有诚实的心和坚定的信心来亲近上帝!”苏牧师如此表示,提醒我们“有信而不退后”。
他亦指出,在希伯来书中曾13次提到“更美”:耶稣比天使更尊贵,耶稣比摩西更荣耀,更美的指望,更美的约,更美的职任,更美的帐幕,更美的家乡,更美的复活等等;这让我们能坚定不移地持守我们所宣认的盼望。
另外,我们不只是不停止聚会,更要关心他人,激发爱心,彼此行善,这样我们的路才能走得更远,让教会发展得更好。因此,要计算主恩,勇往直前,信徒必须数算信望爱,存着信望爱。
百人堂会诗班也在纪念神拜中呈现《感恩歌》及《与祢同走过》,以歌声表达内心对上帝的满满感恩。
感恩午宴也在当天中午于晶木酒店进行,席开百桌。筹备会主席郑祥义于致词中向各方表达谢意之余;更感谢上帝,即使天恩堂80年来亦曾经历风雨,但祂仍赐够用的恩典与怜悯。多个肢体分别以乐器演奏、唱游、赞美操、舞蹈等节目,与来宾同庆同乐。(震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