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卫理托儿所恳亲会 沟通是养育孩子最重要的根基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卫理托儿所于10月21日早上举办2017年恳亲会,有逾百位家长孩子出席。该托儿所董事长潘杏香姐妹特致欢迎词,感谢各方的出席支持。
陈倩明本处传道也藉此机会,与父母分享“如何倾听孩子的心声”。她指出,养育孩子如建造房子,而沟通是最重要的根基。因此,父母需学习聆听与表达(倾听的两大要素)。许多父母惯用打骂方式与孩子“沟通”,因为这是“纠正”孩子错误最快与最直接的方式。然而,她鼓励父母,对待年幼的孩子,可学习雅一19中所说的: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
陈传道提出了几方面,帮助父母知道如何聆听自己的孩子,其中包括:放下身段;放下手边的事;注意自己的肢体语言;不打岔;不论断;用对方的角度来看事情;不要逼命追问,给他时间,等待心情平伏了再沟通;要反映式的回应。她也表示,在对孩子表达要求时,必须清楚、直接、果断。
“当孩子有情绪时,必须让他/她练习说出情绪的词汇(比如我很生气,我很难过),这样可以帮助孩子了解自己的情绪,更能帮助他们愿意敞开心与父母谈话。”陈传道盼望每位父母都可以成为快乐的父母。
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呈现唱游,让父母们乐在心头。
卫理托儿所目前约60位婴儿与孩童,也成为一些双薪父母在上班时的“好帮手”,让孩子有可靠的托儿所可以托管与照顾。若想要更多了解拖儿所的详情,可拨电084-316362洽询。(震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