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我爱妳:如美食般和谐共处

with No Comments

文/ 张小薇(诗巫再恩堂)

多元化的美食是我想用以表达对马来西亚及砂拉越这片土地的爱。马来西亚有着许多来自各种不同种族所售卖的美食,如福州人的干盘面、炒粿条、光饼;马来人及印度人的沙爹、椰浆饭、印度煎饼、罗杂等等。这些美食都让我赞不绝口!

这些美食,大多价廉物美,平民老百姓都有机会享用;同时也成了吸引游客来我国参观,促进旅游业的重要功臣之一。

这些美食常“引出”我对马来西亚浓厚的爱——因着工作的缘故,常常不在家,所以每逢回乡时,都要尝尝家乡美食,一饱“相思”之苦!

这些美食其实反映出马来西亚人民的和谐共处的特征,因为各族同胞都有机会享用其他种族的不同美食(除了一些因信仰缘故而不食用某些家畜);就像上帝爱世上的每个人,每个人都机会可以尝到主恩的滋味。

或许,我们也可以藉着食物,分享给邻居或邀请他们到家里来聚餐,并传福音给他们,盼望他们也能认识到独一的真神。

在这马来西亚独立59 年之际, 我期待着马来西亚各族能如同这些美食共享般,大家继续和睦相处,不分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