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难道上帝要拣选我?!

with No Comments

文/ 吴丽晶

小时候,因我是个体弱多病的小孩,所以从很小开始就被婆婆带去大伯公当“义女”。每逢初一、十五,我肯定会到庙里烧香,祈求平安。如果身体遇到不适或吃药不见效时,我就会被带去乩童看病,喝符水,或进行不同的祭拜仪式,只为身体可以快点痊愈。

很奇怪的是,小时候我也常常看圣经故事。可是我不是去上主日学或教堂时看的,而是躲在家里,偷偷地看姐姐从教堂拿回家的那些主日学课本,自己慢慢阅读。所以,对于耶稣基督的事迹,我从小就知道一些;不过当时的我,是以看童话故事的心态阅读。

随着年龄增长,功课及各种压力堆积,虽然每次都固定去烧香,可是心里常常有害怕,容易受惊吓。而那种感觉,只有到庙里烧香后,才会渐渐消失;可是没过多久,害怕的感觉又再次出现。当时,我心里就会很郁闷:“为什么我所祭拜的神,不能带给我长久性的平安呢?”

在那段时间中,有许多牧师、传道、短宣生,甚至包括我姐姐都来向我传福音;可都被我拒绝了。有时为了让他们早点离开我的家,就表面上答应了,但心里始终不愿意承认耶稣是我的主。

怎能参加基督徒聚会呢?
在上大学前,我参加了“大专之夜”,那时是为了可以更了解陌生的大学环境。当时我和同学留下了名字。岂料,来到大学后,学姐们就根据名单找到了我,邀请我去团契、小组或者是崇拜。

开始是因为同学相识一场,不好意思拒绝;后来因为在参加的过程中,听到敬拜赞美的诗歌,或者牧者的信息分享而感动流泪。除此之外,看到同学们在教堂一起事奉,彼此分享,互相帮助,看到他们每个人爱主的心,真的很受感动。我心里纳闷地想,是什么的动力能让他们这样聚集在一起呢?

当时,我心里是很挣扎,因为我是大伯公的“义女”啊。我不是基督徒,怎能参加基督徒的聚会呢?!难道上帝要来拣选我成为祂的儿女吗?不会吧?我心里总是那样想!

还记得大学第一次允许圣诞节活动在校园内举办,我和同学就去看了一场的“CHRISTMAS NIGHT”。第二天就收到信息说,其中有一位参与表演的弟兄,突然半夜全身不能动,紧急送医院去了。检查结果出来是淋巴有肿瘤,而且压住“神经线”,需要动手术,有很大的风险。全教会的弟兄姐妹都齐心地替他代祷,我也一起为他向耶稣祷告。

感谢上帝,就在他做手术前,检查时发现那个压着“神经线”的肿瘤竟然缩小了,不需要动这危险的手术了。哇,上帝真的很奇妙,祂垂听了祷告,医治了祂的儿女;而我亲自体会到这位上帝的大能!

你要信耶稣啊!
渐渐地,我会去翻圣经,更想了解圣经的内容,也学习祷告。

还记得,有次星期五早上去参加了崇拜后回到宿舍,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迷迷糊糊中,我好像看到耶稣的形象。祂喊了我的名字对我说:“你要信耶稣啊!”那时,我醒过来,圣灵感动我决定要相信耶稣,就像圣经说的“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 神所所赐的”(弗二8)。

就在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学期,我参加了洗礼班,并且在吉打州接受洗礼;“切除”一切有关偶像的符咒,在主里重生了。另外感谢主的是,在家乡的妈妈也同样选择相信耶稣为救主,受洗了。

我相信赐平安,喜乐的上帝;祂是我的避难所,是我的盾牌。过后,我积极在教会侍奉,担任小组副组长带领小组。很快地大学毕业了,我回到家乡也尽力在教会事奉。

虽然自己有限,但相信大家在一起配搭时,就能将福音传给更多的迷失小羊,寻回更多的浪子回头,因为上帝爱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