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RD第一时间抵现场救灾 槟州突遭大水患

with No Comments

11月5日,槟州人民面对一场大水灾,超过80%地区被水淹没,一些信徒的商店、住家和汽车都遭殃,損失惨重。因着道路淹水,交通中断,部分道路又关闭,致使出入非常不方便。一些商店、巴刹和小贩都暂停营业。太平堂王有福牧师表示,该堂主日崇拜亦受影响,主日学也取消;其恳请各界关注,也为灾民祷告。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賑灾救援事工(Methodist Crisis Relief Development,简称“MCRD”)则是在第一时间抵达水灾现场进行救援工作的团队;他们也呼吁卫理公会会友若有意赈灾,可以透过教会将救灾资源投转于MCRD。
目前,MCRD的策略是:
1.透过一个当地卫理公会教会作为平台,不断地接触、关怀,并回应当地的需要。这有助于当賑灾工作完毕后,当地的卫理公会已和社区建立美好关系,继续有“敞开的门”能在当中服侍。
2.在賑灾期间,“MCRD”因有强大的卫理家庭成员支援,所以我们能一批又一批地把救援人员送到现场协助,也能供应较长期、彻底的援助;而非短暂行动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如此,所留下来的果效也是长远的。
MCRD呼吁弟兄姐妹能到水灾现场进行救援工作,有意者可透过教会联系MCRD。该组织以恳请弟兄姐妹以祷告托住MCRD的服事,更求主怜悯马来西亚!
7日,曼绒教区有7位信徒和7位曼绒新希望关怀机构义工组成的赈灾队伍,也到了槟城进行赈灾。
另外,(西马)华人年议会会友领袖李祖国透露,他与郭汉成会长讨论后,建议从(西马)华人年议会救援赈灾款中拨出RM50,000.00作为北部槟城紧急救援赈灾费用,并呼吁弟兄姐妹予以支持及代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