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民堂30 周年感恩礼拜

with No Comments

上帝恩典何其多,万民堂蒙福30 年,不忘祝福他人,除了以话语与文字见证主恩,更要行动活动主恩典。

位于诗巫侨南坡的卫理万民堂于8 月13 日下午举行30 周年感恩礼拜,砂华人年议会会长苏慈安牧师以该堂此次30 周年感恩庆典主题“万众蒙福,民颂主恩”为题,提醒众弟兄姐妹在蒙福的同时,也要多多为主作见证。

万民堂的建立少不了张经枢与丁静明夫妇的慷慨奉献,因为他们的大发热心,万民堂有了自己的家;并以张氏先父张万民先生的名字命名为纪念,更带有“使万民做我的门徒”的意义。

万民堂由2 班儿童主日学发展到现今是一个拥有700 多会友崇拜的规模堂会,更植了堂,即拥有170 多位会友的爱民堂。

在升堂之后,教会开始了关怀社会的事工,开办了幼稚园,并以教育楼的奉献者刘瑞源先生的母亲马碧珠的名字为纪念。

把祝福带给他人
苏会长说,万民堂是一个有规模的教会,有规模的教会是因为有上帝的同在,所以当弟兄姐妹蒙福之时,就应该要把祝福带给他人。“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诗篇三十四8)是当天的证道经文。

“主的恩典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恩典,是人人都享有的恩典,像是阳光、空气与水,我们天天都在领受。“普通”一词,强调全人类都能领受神的普通恩典。物质供应是普通恩典的一种。”

另一种则是特殊或可称为“有效恩典”,是圣灵的工作,有效地使人相信耶稣基督为救主。特别恩典是改变人心,使人完全接纳耶稣基督,得著救恩,顺服于神旨意之下。要强调的是,有效恩典使人愿意相信耶稣基督。

他强调,恩典是卫理公会的信仰核心,在我们所做的任何事情上,当以恩典为中心;但我们常常忘了把生命的主权交给上帝。

苏牧师说,我们可以用话语(见证和布道)、行为(医疗、辅导、关怀与扶贫)与神迹来述说上帝的恩典。(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