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回应:奥金梦

with No Comments

文/ 晖(退休公务员)

人因有梦想而美丽。多年来,马来西亚人期待本国奥运选手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为国家摘下第一枚金牌,从而在奥运史上取得奥金零的突破,一洗颓势,使马来西亚步上新的台阶。

的确,在2016 年第31 届里约奥运会上,马来西亚与奥金距离咫尺天涯,是如此的近,又如此的远,深深地牵动着国人的心。里约奥运已画下圆满的句号,尽管马来西亚再一次与奥金擦身而过,国人心中的奥金火苗是不会因此而熄灭的。相信,存于国人心中的星星之火,将再一次激励国人向前迈进。

无可否认的,此前马来西亚举国上下都把赢得第一枚奥运金牌的希望寄托在马来西亚羽球一哥拿督李宗伟的身上。是次,李宗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以其精湛技艺、坚强毅力,沉着应战,打败了两连冠奥运羽毛球赛金牌得主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冠军林丹,赢得了世人如雷般的掌声与喝采。

然而,马来西亚人,世人何尝不是一样,必须接受一个事实,在奥运会上,没有所谓的最好,只有更好的现实。相信,这也是促使这两位当今举世公认的世界级羽毛球好手,英雄识英雄,惺惺相惜的缘由。

江上代有人才,虽然李哥不敌小他7 岁的谌龙,再一次与奥金失之交臂;但是他的锲而不舍、力争上游的精神,虽败犹荣,永远是国人效法的榜样及楷模。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李宗伟战胜林丹,尔后却催生了新的奥运羽球赛金牌得主谌龙,说了一番发人深省的话:“今天的比赛谌龙能赢,很大原因在于昨天三局对抗消耗体力。这就是集体的力量——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一个人,但中国有两名优秀运动员去阻击李宗伟。林丹虽然没有赢下,也把他(李宗伟)消耗得差不多了。”

8 月20 日,奥运羽毛球男单决赛的当晚,我与堂会的会友参与长屋事工;聚会过后,长屋同胞邀请弟兄姐妹一齐观赏正在进行中的球赛,而我们也乐意陪伴长屋居民一段短暂的时间。可以看出,大马各族人民的心已因奥运的盛事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当晚在电视机前观赏奥运男单决赛直播的观众,无不为李宗伟的每次得分、失分,心潮彭湃起伏,何等希望咱们的国手胜出!我为着大马可以借着奥金梦不断地提升自己,尤其在国民团结方面感到无比的欣慰!

奥金诚可贵,团结价更高,若为两者故,相爱必为先!爱,可以使大家得到永不朽坏的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