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柬埔寨卫理公会开始华语崇拜

with No Comments

文/ 韵琴

柬埔寨卫理公会经已在2016 年7 月开始第一次华语崇拜,欢迎来到柬埔寨金边的弟兄姐妹(无论是旅游或公干)出席参与崇拜。

由于柬埔寨卫理公会已经开始独立,世界循道卫理宗华人教会联会所派遣的宣教士包括砂华人年议会所派遣的宣教士也授命开始撤退;但2016 年2 月份在柬埔寨召开的会议中,议决转型为面向海外华人的福音事工。

目前,负责华语崇拜的是余琤琤传道,由张燕牧师、程光全宣教士与维多利亚宣教士协助,崇拜地点就先租用金边堆谷区卫理公会的礼拜堂。

在每个星期五晚上7 时30 分进行的华语崇拜,平均都有10 至12 人参与崇拜,会友来自五湖四海,有来自韩国、台湾、西马的,当然也有来自东马的诗巫人。

“由于这个教会在谷歌地图可以找到,所以一些路过金边的外地教友有时也会到这里来参加崇拜。若是听不懂的柬埔寨语崇拜,如今我们有了华语崇拜,欢迎华人教友来参加崇拜。”

其实早在两年前,张燕牧师经已开始了查经班事工,并以顶峰课程(TOP-1)做为教材。这个查经班的成员就成为了华语崇拜的基本班底。

一带一开展
张燕牧师在受访时说,这个事工需要靠“一带一”的方式来开展,更需要花时间耕耘,毕竟7 月份才开始聚会。

“所以我也在2 月份的会议中,向世界循道卫理宗华人教会联会提出要求,多多在各个年议会中宣传关于柬埔寨卫理公会华语崇拜的事工,从中建立一个联系网,让各年议会的弟兄姐妹记念柬埔寨华人卫理公会,甚至是派遣短宣队伍前来帮助我们。”

据了解,在金边居住的海外华人大多数是商界人士,因着经商的关系而来到柬埔寨。因此,教会也正在寻找着各种能够与商界接轨的桥梁。

“这个担子并不轻,希望弟兄姐妹们能够多多为我们代祷。”余琤琤传道更是坦言自己尚未找到进入华人商业圈子的桥梁,但她坚信,有着上帝的带领,一切将会愈来愈好。

她透露,其实柬埔寨卫理公会曾经在多年前尝试过华语聚会,当时面向的是柬埔寨当地华人;但因柬埔寨华人基本上都不说华语,后来这个聚会就停止了。

在今年2 月的世界循道卫理宗华人教会联会会议中,议决要开始华语崇拜,并把棒子交给她,真是让她倍感压力。“原本他们的意思是4 月份就要开始,但我还是拖延至7 月份才开始。”

其实金边并非没有华人教会,在她所知,金边目前大约有6、7 间华人教会,有些是长老会的,也有是圣公会的,成立时间都超过10 年了,卫理公会则是刚刚开始。

“这些华人教会主要是面向中国同胞的,而我们教会却是面向海外华人,大家的福音对象略有不同。”

余琤琤传道欢迎来到柬埔寨的主内弟兄姐妹们参加华语崇拜,时间是星期五晚上7 时30 分至8 时30 分, 地址是 No. 68-70, St. 317, Sangkat Boeungkak II, Khan Toul Kork, Phnom Penh, Cambodia,可事先联络电话012382192 和 092939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