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学堂:日本悲哀的一面

with No Comments

文/ 陈梅满(卫神宣教科三年级生)

去年因海外实习的关系,在日本住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也在这一个月中看到了日本在物资上真的什么都不缺。

日本科技发达、经济繁荣、交通便利以及高素质的生活,这些东西都让我瞬间觉得马来西亚必须要好好加油了;因为马来西比亚与日本比起来,真的会觉得马来西亚落后好多。所以,我们必须要更加努力地好好发展自己的国家。

可是,日本繁荣社会的背后也隐藏不为人知悲哀的一面。

日本的社会问题很多,如:贫穷儿童、少女援交、婚前性行为、晚婚、单亲家庭、失业、自杀、年金问题、漂流老人(老年没地方住)等问题都在日本社会屡见不鲜。

另外,在日本最常看到的建筑物就是佛寺和神社,甚至在住宅区中随时都可以看到一间。有时候,走在路边或十字路口也可以看到类似土地公的小佛坛和小神社,或在工厂或是公司中也可以看到神社。

听说,在会考或公司面试的季节中,甚至是在情人节时,就会有许多人到神社参拜或求签,或是许愿,希望能在新的一年中能找个好情郎、考个好成绩或升官发财。

他们这么做目的就是为了保平安,也要找到自己心灵的安慰,更想要知道自己死后去哪里。可是,这些需要人们供养的木像或佛像真的能保护他们吗?真的能解决他们所有的问题吗?真能赐给他们真正的平安吗?

耶稣曾说过,祂所赐的平安与世人所给的不一样。

祂愿意万人得救
今天我们是何等地幸福,因你我已经认识耶稣基督,也知道耶稣基督为了我们而降生、为我们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祂战胜了死亡,将来还要再来。因着耶稣基督,你我的生活中有盼望;因着耶稣,你我都有祂所赐的平安;因着耶稣,你我都知道死后将会去哪裡!

可是,那些还没认识耶稣基督的人根本不知道耶稣就是救主,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只有透过耶稣基督才能带给他们真正的平安和永生。

遗憾的是,在他们的生活环境中没人将这“好消息“告诉他们。那些还没认识耶稣基督的人,需要你我去让他们知道,告诉他们这世界上真的有一位救主,祂爱他们,可以给予他们真正的平安以及充满盼望的生命。因为神的心意原是这样,圣经说:“祂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二4)

曾有一位日本牧师告诉我说,“日本就像福音的坟墓,宣教士在这里已经很多年了,可是基督徒人数还是仍然停留在0.1% 以下。”。这确实是令人悲哀的另一面。可是我相信,上帝有祂的时间和计画,祂是那位可以让人从死里復活的上帝,使人有新生命的上帝;同样的,祂也可以使用我们个人的献身,参与改变一个国家的教会,令她复兴起来。

您愿意吗?您愿意为主所使用吗?如果您愿意的话,上帝会用你来完成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