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理公会大马妇女会总议会第11 届代表大会: 追求上帝心意的上帝之女

with No Comments

综合报道/ 韵琴

卫理公会大马妇女会总议会第11 届代表大会8 月12-14 日在诗巫晶木酒店召开,并在会议中选出新届(2016-2020 年)职员。约有72 位来自砂拉越华人年议会(SCAC)、砂伊班年议会(SIAC)、沙巴临时年议会(SPAC)、西马华人年议会(CAC)、淡尔米年议会(TAC)与三一年议会(TRAC)的姐妹们参与了会议。其中42 为正式代表,30 位为观察员。

此次大会主题为“在动荡的时代中追求
上帝心意的上帝之女”(Godly Women After God’s Own Heart In Turbulent Times),卫理公会大马总议会会督王怀德牧师为主讲员。

王会督在12 日下午进行的开幕礼中引用了圣经中的传奇女子以斯帖的故事为例,提醒姐妹们在这个动荡不安的时代中,扮演好自己身为上帝女儿的角色。

“今天的我们和以斯帖一样,生活在一个动荡不安的时代,恐怖分子的威胁一天比一天地严重,中东地区的战火连天,导致了在每113 人中就有1 人为难民的境况,人们为了生存而远离了自己的家园。同样的,我国也面临着动荡不安,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政治上。”

他说,在《以斯帖记》中我们找不到敬拜上帝的字眼,只在四章16 节提到了禁食。纵然如此,我们可以从整个故事中看到上帝是如何做工,如何地有能力。

同时,这卷书也是一卷巧合之书,因为故事的进程充满了巧合,不得不说这都是上帝的安排与作为。

“通过这卷书,可以看出的是,上帝可能是我们肉眼看不见的,但并不代表上帝缺席了。”会督说,按照马来西亚目前的局势来看,正是需要《以斯帖记》的时刻,为此,他促请姐妹们拿出勇气,效法以斯帖,为大局挺身而出。

另外,在《以斯帖记》中有个不可或缺的人物,那就是哈曼,虽然在故事中,哈曼是个恶人,但上帝用他来祝福犹太人;而且因为他的存在,提醒了我们上帝的作为,成就了英雄。

在开幕礼上,姐妹们分别穿上了各自的民族服装,各款服饰色彩缤纷,让开幕礼的气氛更加隆重。

欢迎宴在较后时分进行,
各年议会的姐妹们使出浑身解
数各自以舞蹈、歌唱、游戏等
娱兴节目欢迎彼此;更获得黄
施机弟兄与陈梅香姐妹热情赞
助,不但有丰富的晚宴,还提
供清炖燕窝让姐妹们养颜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