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回应:中国将迎来“两个一百年”

with No Comments

文/晖(退休公务员)

在廿一世纪上半叶,即在2050年之前,中国将迎来“两个一百年”。其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二、2049年10月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一百周年。无可置疑,这“两个一百年”与中华民族的命运攸关,不仅改写了现代中国与世界历史,也对人类的未来产生至深且巨的影响。
中共十九大已圆满结束,并产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可以预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新一批中共中央领袖的领导下,中国政府将展开轰轰烈烈、如荼如火史无前例的政、经、文、教、基建、军事现代化建设,把中国的综合国力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不但如此,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构思,也将帮助建立互惠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先生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世界领袖。所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习近平先生所倡导的“两个一百年”大计、思路与方针,也是中国人民所期待的“中国梦”,以及在某种程度上全球公民所渴慕的“世界梦”的实现。
中共十九大一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外媒体代表时说:“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虽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然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 神爱人的人得益处。
回眸百年的中国历史,的确令人感慨万千。孔子曰:“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中国共产党正迈入建党、建政的新时期,也将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新挑战、新机遇,必须在“天下为公”的事上,尤其对低层的工人、农民、农民工及其子女有更大的作为,作出更大的应有回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毕竟人民才是为官的衣食父母。
“两个一百年”是中国政府与人民的自我期许与奋斗目标,也是时代对中华民族的召唤。在全球化的今天,今后中国的动向也将深深地形塑世界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