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写:向前线抗疫的人员致敬

with No Comments

文/跬步思(美国)

世界上各个角落,每逢有任何灾情发生时,总是有那么一群奋不顾身的人士——官派的、受薪的、自愿的等等——义不容辞地站上第一线进行抢救的工作。这些人个个都值得我们给予最高的敬意,因为若没有他们,任一情况肯定都会更加严峻。让我们向这些曾经或现今,在灾情前线上分秒必争地奋战的勇士们致敬吧!

“疫情吹哨人”走了
“等我病好了我就会上一线。”李文亮医生,你食言了。
“用生命预警的英雄”,年仅33岁的李文亮医生于2020年2月7日逝世了。这位辽宁北镇人,一名眼科医师,是八名最早向外界披露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医生之一,被称为“疫情吹哨人”。遗憾的是,这名“吹哨者”自己也不幸地被病毒感染,不治,走了。想当初,本于医者父母心,他“吹哨”时,披露了可能潜在的危险疫情警讯,好意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却被认定为“不属实”,被当作造谣来处理;于今,他离去的讯息传出来,可恨的,却不是谣言!
在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除了李文亮医生和其他7名“吹哨者”之外,另有无以数计的医护人员都在第一线上努力地与此病毒进行着“殊死战”。直至目前为止,无人知晓有多少位外人所“不知名”的医护人员因为投入抗疫前线,已经不幸被病毒击倒了。这些不幸殉职的抗疫英雄、英雌们,以他们的生命和毅力,坚强地奋战到最后一个时刻,只可惜,未能等来自己所渴想的胜利,无奈地走了。这些“无名”的英雄、英雌们之贡献和牺牲是值得大家致以最高的敬意!

愿您们平安
于今,这场战役依旧在激烈地进行着。站上前线医护勇士们的艰辛和付出,又有多少人知晓?在按下了红手印或签下姓名的那刻起,他们就开始进入“防疫第一线工作”,忙起来昏天黑地,不知道今天几月几号,当下几点几分。在隔离病房里,医护人员皆需全程穿着整套穿脱不易的防护隔离衣。一件防护衣仅能使用一次,因而不少医护人员在穿戴之前一段时间,就开始少喝水及少吃东西,甚至在穿戴前,先穿上纸尿裤以防“万一”,藉此节省救治时间和医疗资源。在奋战的那段时间里,还得忍受住衣服湿了变干,干了变湿,不停歇地继续努力。
除了身体上的不适、体能上的消耗,还得承受心理上的压力。在疫情爆发之后,这场没有硝烟味的战役带来了巨大的沉重压力。这些站上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舍下温暖的家,都仅能在屏幕上“拥抱”自己幼小的孩子,日复一日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让我们向这些在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致敬:愿您们平安!
“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缘故,我要说:愿平安在你中间!”(诗一百廿二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