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赶上那一艘快艇!

with No Comments

文/张小微(诗巫再恩堂)

每个星期日,我都要从住的地方——诗巫再也返回工作的地方——桑省;我需要乘搭两种交通工具才会抵达目的地。
2019年正月13日,当我在巴士亭等巴士(或“霸王车”)时,突然刮起大风接着就是下暴风雨。我站在巴士亭里面等待,虽然撑着雨伞,但风从后面及旁边直扑而来,衣服都不禁湿了些。我心里默默祷告,让雨小一些,以方便我上巴士(或“霸王车”)。上帝是垂听祷告的神,雨真的渐渐小了。
接着,一辆霸王车从我面前驶过,我正打算上车,她却说还要再转一圈,拒绝载我,心里顿感失望。我想搭了五年的“霸王车”,第一次被拒载;再等了一会,有些许担心,因为离我每次乘搭快艇的时间迟了大概15分钟。我心里默默祷告:千万要有交通工具呀!感谢主,巴士终于来了,我急忙上了巴士,总算松了一口气。
可没料想,巴士一路都有上上下下的乘客;到了加油站,巴士司机竟然下车添油,添完油后又去搬煤气桶(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巴士司机在有搭客的情况下搬煤气桶)!
等巴士司机弄完一切继续开车,经过大星超霸级市场,感觉自己真的已经有点迟了,不免开始有点紧张、煎熬;但心里仍相信上帝会保守我,让我来得及搭上快艇回到桑县。此时的巴士正经过Rosli Dhobi中学,还有中学生陆陆续续下车。

一路奔向快艇
那已经是2时10分左右,我开始完全控制不了自己,心里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焦虑万分——离2时30分的快艇出发只差20分钟了!我马上写信息告知好友,说我发生了一些状况;好友立即安抚我,并二话不说地帮我跟快艇船员要求,好让我能顺利搭上回桑县的快艇。
从巴拉路到码头巴士亭的三个交通灯居然又一路红灯,而且又离奇出现状况;再加上塞车,离快艇出发的时间越近,心中越是心焦如焚。无计可施的我决定静下心默默祷告,求上帝一定顾念我,来得及赶上回去桑的最后一艘快艇。
2时25分,我终于到了码头,三步并两步地一路奔向快艇。幸好,朋友跟船员说了我的情况,而我快到快艇登船门时,也有几个搭客也刚上快艇;在随他们上了快艇后,门就这样关上了。这是我第一次花了将近两小时才到码头,心中焦虑是不在话下,但我仍感谢上帝,因我最终赶上了。
我感谢上帝垂听我的祷告,更感谢祂带领我的每个脚步,是祂的恩手在牵引。即使是件小事,我也能体会:“耶和华坐在洪水之上,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遠。愿耶和华赐力量給祂的子民,愿耶和华赐平安的福给祂的子民。”(诗廿九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