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写:天父

with No Comments

文/余家振(民都鲁荣恩堂主理牧师)

那是源于对父爱的渴望……
父亲很少在家,能一年一个月看到他算奢侈了。因为他在外地工作。
也因此,我只能从母亲身上寻找父亲。老实说,母亲的确扮演得不错,只是父亲与母亲终究不是二位一体的。于是乎我把那份渴望埋藏进了潜意识里,日复一如、年复一年。
我发现,现代无数的孩子尽管父亲是常年住在家中,但是父亲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却是失踪隐形的。父亲的形象只得从媒体或闲言中勉强凑合,往往也是支离破碎地错位。那些孩子需要父爱吗?肯定需要!
然而,对于父爱的渴望还是破灭了,无可奈何又无助地破灭了。父亲在外有了另一个家庭。
尽管我不憎恨也没埋怨我的父亲,毕竟他对于我的成长并没有完全失责,最终也无法胜过岁月的摧残而永久离开我了。我感念他。也继续封存那份渴望。
直到我遇见了祂。
本来,我以为祂只是提供灵魂的归宿,后来我意外地发现,祂有父亲可以提供的保护、供应、疼爱……,而且不用惆怅失落泪别祂,也无需隐忧惊恐失去祂。我始终忘不了,那时已久的渴望得到满足被抚慰时,那种狂喜的悸动与那股难以言喻的温暖。
如今,我从祂那儿学习做我孩子的父亲,而我喊祂作天父。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上帝的儿女。”(约翰福音一章12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