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黄文仙师母安息主怀

with No Comments

前会长邓玉岐牧师娘
黄文仙师母安息主怀

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已故前会长邓玉岐牧师夫人——黄文仙师母于2016年9月24日在澳洲悉尼蒙主召归,安息主怀,距出生日期1926年11月5日,在世寄居共90载。丧家于10月6日上午9时在诗巫布律克路新福源堂举行追思礼拜。
会上由苏慈安会长讲道,表示邓玉岐牧师夫妇育有一男及一女,并有一孙及两名外孙。文仙师母不仅是一位好妈妈,同时也是好祖母与外祖母。
文仙师母曾为人师表,是一位好教师,桃李满天下。同时她也积极参与教会活动,包括出任世界卫理妇女会东亚区会长(1986年-1991年)、马来西亚卫理公会总议会妇女会会长(1980年-1988年)及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妇女会会长(1984年-1988年)。与此同时,她也出任诗巫兴化莆仙公会妇女组顾问(从1992年至今)。
在追思礼拜上,拿汀刘恭意女士负责述行状。她表示初遇黄老师,是她南来未嫁时。刘恭意说:“我们卫理小学五年级学生都对她(黄老师)很着迷;她非但人长得美,粉笔字也写得很漂亮。念完小学,她与我们一起‘进入’卫理中学;与其说她是步步高升,倒不如说她是陪伴着我们,从小学到初中然后高中。她一路谆谆善诱,细心教导;间中她会鼓励我们参加主日学,主日崇拜。”
刘恭意追忆黄老师在教学之余,也参加妇女会与惠珍老师等,积极推动幼儿教育与成人教育;并成立妇女佈道工作部,造福乡区姐妹。在1984年至1988年间,文仙师母担任砂罗越华人年议会妇女会长期间,更发起筹建恩龄中心。她以恩龄为名,是因为我们的年龄是上帝的恩典,宗旨是服务人群,以年长者为对像。筹款目标,多以卫理校友为主。1990年动土,1991年建成,1991年6月开始聚会,2001年倡议购买爱莲街店屋,又于2003年购买沙廉路一块11依甲多土地,以便将来发展成“全日托老中心”。
刘氏形容黄老师是难得的女中豪杰,上帝所拣选并重用的使女:
1.她有远见――成立各项设施
2.她公私分明——远道募捐,她的团队,不动用一分公款。
3.她提携后辈——让领导不断层
4.在能力范围内,凡事都亲力亲为。
5.无论人在何处,她都心系教会,尤其是妇女会。晚年她远在悉尼,平时通话也一定询问各部情形。
6.她最大心愿是开发沙廉路的土地,兴建恩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