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伟:时间花在更重要的地方

with No Comments

道源堂代理曾建伟传道表示“Pokemon Go”这款游戏风靡全球是当今世界的趋向和风气。至于会否阻止青少年人们玩这款游戏:

是沉迷还是消遣
哥林多前书十23-24 节提到:“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无论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处,乃要求别人的益处。”游戏本质是好的,但若沉迷并影响生活作息,就必须停止了。

“Pokemon Go” 只不过是其中一款游戏,若没有沉迷“Pokemon Go”,但却沉迷其他游戏,如“Dota 2”,其结果和影响也是一样负多于利。所以,不单Pokemon Go 的问题而已,只要是沉迷多于消遣,就必须停止,因为这并不造就人的生命。

是跟风或理性对待
圣经罗马书十二17 提到:“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这众人以为美,并不是指很多人做,所以你就去做,那叫“跟风”。

“Pokemon Go“很多人玩,甚至有些不懂Pokemon 是什么的也在玩,只因为很多人玩。在玩游戏的同时,本来是让许多人不单单待在家里,能够到户外走走,透透气,甚至多交流;但现在却因为许多人盲目跟风,而忘了安全的问题,渐渐有许多意外发生。

这众人以为美,需要有罗马书十二2 的原则:“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上帝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要去查验,到底你玩的方式合适吗?为了pokemon Go 的稀有神奇宝贝,特地飞往不同国家收集,这金钱的花费在现今这经济萧条的景况下值得吗?理性的人,是不会跟风,反而拥有分辨的能力。盲目的跟从,最终只会损人害己,必须三思而后行。

无论如何,倘若是消遣,并且拥有理性去分辨何时可玩,何时适合玩,并不花过多的时间在游戏上。无论何款游戏(暴力血腥色情除外),若有助身心放松亦无妨。但切记,你值得将这些时间花在更重要的地方,让你的人生过得更有意义,让人看见藉着你们的好行为,将荣耀给在天上的父。(马太福音五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