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关怀原住民音乐会巡回演出

with No Comments

台湾原住民关怀音乐会已成功假美里、民都鲁、诗巫、加帛及砂拉卓举行。这项配合由砂拉越伊班年议会主办的音乐会,其中以砂拉卓铭新华小雨盖篮球场吸引超过五百人,包括部份伊班人。砂拉越卫理公会砂拉卓卓恩堂于8 月11 日星期四傍晚上7 点30 分,假铭新华小雨盖球场主办“台湾2016 年东马关怀原住民音乐会”,当晚约有500 位民众出席参与。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于“砂拉越原住民宣教150 周年差遣礼拜”中,订于2016 年8 月举办“砂拉越全所哲宣教纪念中心落成十周年纪念礼拜”之际,以音乐、诗歌布道的方式,配合东马砂拉越卫理公会伊班族年议会进行“在主里的我们都是一家人”宣教基金募款的事工。

当晚,来自台湾长老会一行人以台湾原住民布农族闻名于世的八部合音、民族舞蹈、合唱、独唱等约20 项节目,分享上帝的爱及他们对上帝的情感。讲员吕明光牧师引以圣经罗马书十五24 表示,圣徒应常常相通、彼此激励、彼此款待、彼此发现共同点。他申明他第一次出国,到马来西亚的各种亲身经历,感受到上帝创造的奇妙,文化差异之间的美妙,及同时身为上帝所爱子民的感动。吕牧师表示,在台湾男士若去酒店或茶室,会被妻子拉耳朵,甚至用刀追砍;但来到马来西亚,他们被款待天天上酒家及茶室(用餐)。他表示,在各处的信徒需常常彼此交流,即更能体会上帝的美妙。

晚会的尾声以带动唱来带领所有会众一起载歌载舞,拉近了与会众的距离。(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