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回应: 从礼拜徒到门徒

with No Comments

一开始对参加门徒班,其实没有太大兴趣,只是单纯因朋友的邀请,加上妈妈的鼓励,我才参加。那时候的心态是:反正还可以在课业中找到平衡点,功课量也不会太重,就姑且一试吧,当作一个学习的机会。

在接触“红本门徒”之前,我算是一个“礼拜徒”,只去星期日崇拜;而且除了星期日崇拜时,其余时间根本不会翻看圣经。那时我心想,反正已经相信主,干嘛还要多花时间翻圣经?

在参加门徒课程后,一个星期6 天的功课让我不得不开始翻查圣经。那时并不是出于自愿,纯粹是因为如果不翻圣经,根本做不了功课,上课时就会完全听不懂。所以,做功课成了我每天必须翻看圣经的动力。

既然只是个“礼拜徒”,就更不用说有什么个人灵修了。

但参加红本门徒后,我开始把做功课当做每一天的灵修;一课课做下去,我慢慢走过圣经大大小小的故事,也“看”到以前很多没听过的信息、圣经人物,甚至是耶稣行的神迹。我才知道,上帝早就在我们还未出现在这世上前,就为我们打点了一切。我渐渐知道,閲读圣经能让我从中学习上帝的旨意,而我也会抄写一些触动我的经节,在我疲乏困倦来提醒我閲读神的话,从中得到力量(例如太十一28:“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下一次再见
课程接近尾声时,我们被安排到美里感恩堂负责的三间长屋进行一日短宣。在这短宣中,我被分配到敬讚小组(长笛手)和主日学。这是我第一次用乐器来服事上帝,心情真的很紧张。

在第一间长屋时,其中一位小提琴手的琴弦出了问题,这让很依赖琴声的我精神紧綳到快要断线了。不过感谢主,这情况在第一首诗歌过后就解决了,也感谢主平静我的心。

在主日学时,第一间长屋的小孩只有三位,负责主日学的我们就有四位;老师比学生多的情况,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觉得教主日学原来也可以轻鬆应付。结果来到第二间长屋,人数把我吓傻了,主日学小孩有19 位,负责的老师只有2 位;但感谢主,上帝预备的够我们用,甚至更丰盛;剩下的门徒学生也乐意帮忙看顾参加主日学小孩们,而孩子们也很活泼、很捧场地配合进行主日学。

在准备离开时,我对着坐在墙边的老婆婆们打招呼说再见,她们很热情地伸出手来跟我握手说谢谢,还说了下次再见。心里涌上一股暖意,却也有一丝酸楚;开心的是婆婆们的热情,伤心的是,不知道几时会是“下一次再见”。

在这短宣中,我重新学习感恩这门功课——感恩我们有教堂,软硬体设备都齐全还能够凉爽的吹着冷气听牧师证道。跟这些原住民相比之下,有时我还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所以,在此鼓励还没拿“红本门徒课程”的弟兄姐妹,一起来做主的门徒吧!你一定能够学习到更多,不会后悔!( 吴贞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