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回应:一人走得快 多人走得远

with No Comments

在决定“走上”红本门徒班这个旅程时,心中其实有很多疑虑。特别是完全没有认识的伙伴,而且自认灵命比其他人好,懂得比其他人多,所以感觉上会是走一条孤独的路。不过,一路走来,才慢慢发现上帝所安排的伙伴,逐日增加。一直以来,我以为在属灵道路上一个人,是因为走得比别人快;但这种旅程很孤单,也很累。因为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现在回首上红本门徒的时光,才发现其中充满喜乐。班长的机智,不仅给班上带来许多的欢笑,更引出了许多令人深思的问题,让我们学习到比课程里更多。导师的生命见证,让我们看到每个人生命中都有神的作为在其中;而要经历神的作为,只能更多的仰赖祂,因为唯有依靠圣灵,方能成事。

其实,一个人在研读神的话语时,很常会陷入盲点,因我们只看到自己想看的东西;但与别人一起研经时,却有不一样的亮光。况且,在门徒研经中会了解历史背景,以及学习各种研经法。到最后,我们举起主的杯,与主立约,成为祂的门徒时,才发现门徒的道路,是与教会肢体彼此配搭,效仿耶稣的样式,在天路历程中迈进。

我们从来不是一个人的,因为爱,必须有对象!
这课程对我影响最大的是看到所有门徒的改变,即他们重新找到自己在基督里的形象。在成圣的道路中,我们慢慢改变,越来越像耶稣――廷宏变得乐于灵修,泽政学习谦卑温柔,Ah Zheng 变得认真……还有许多的改变,让我看到每一个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我放下了骄傲,重新回到上帝的跟前,谦卑学习祂的话语;并以我的知识与恩赐,陪伴我的伙伴们前行。因为一个人走得快,很多人走得远。(关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