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住着,千万别离开!

with No Comments

这是个故事。虽只是个故事,但让人心惊!
有一个人,他把屋子建在海边的磐石上,而他的邻居就将房子建在海边的沙圣上。那人建好房子,就将自己关在房子里,等大雨来到;因为他想要看一看,当大雨风暴来临时,那建在海边沙土的隔壁房子会不会倒下来。

所以,他每天都在那儿等,一直痴痴地等。但,狂风大雨始终没来!他心想:不该是这样的啊!于是,他继续等,他相信狂风大雨一定会来的。

有一天,他听到外面传来吵嘈时。他心一动,想说:这次暴风雨终于来了吧!于是他赶紧走到窗边,要看一看那沙土上的房子还在吗?

结果,他发现他的邻居正在与工程师和绘测师讨论。原来,不是下大雨了,是邻居要在海边沙土上建一座度假屋。他心中极为纳闷:不该是这样的啊,狂风暴雨应该要来,沙土上的房子也应该要倒塌的呀!

于是,不死心的他继续等,等了又等,大雨还是没来!直到有一天,天空下起了雨,他心里好高兴,终于来了!可没多久,他就发现,为什么好像只有他的家会被雨淋呢?那团乌云似乎只留在他的屋顶上端,雨也只是倾盆在他那盖在磐石上的房子。“为什么这样?”他百思不得其解!

这般连续的下雨,旁边沙土上的房子一点都没受到影响;反倒是他的房子,瓦坏了,排水管也砸了,他每天都要清理那被雨水淋得湿漉漉的地板。他心里在呐喊:不该是这样的!就这样过了一段日子,那人说“我受够了,我要放弃了”!于是,他决定搬到隔壁邻居那盖在沙土上的度假屋去。

当天晚上,更大的雨来了,整个沙滩仿佛被一张大雨网笼罩着,暴风狂吹肆虐,大水渐渐涨起。沙土上的渡假屋最终倒了,磐石上的房子还在那里,只是没有人在家!

这是新加坡卫理公会荣誉会督苏诺铭牧师在古晋信心堂主日证道时例举的一个小故事。他提醒了我,成圣的重要不亚于“因信称义”的重生时刻!

过去,我们或许的确曾经紧紧跟随耶稣;但这一路走来,我们不断地被世界所诱惑,要我们离开耶稣为我们预备的保护所!如果我们没有持续与主耶稣保持亲密的关系,我们可能有一天就离“家”出走了!

然而,最可怕的是,我们还不知道原来自己已经“离家”好远了!

盼望这一期的“在堕落的世界中跟随耶稣”系列报导中,让我们检视自己的属灵光景,确认自己仍然住在磐石上的房子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