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第二次参加Ulu Julau 短宣

with No Comments

文/ 池佳音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Ulu Julau 短宣,但是却是我第一次在没有父母陪伴的情况下在外面过夜。我会报名参加这届的短宣是为了更确定自己的信仰,同时也是想要更了解原住民的生活。

我被分配到陆路的组别,有8 位短宣队员,其中有一位是伊班人。组里最大年龄的是29 岁,而最小的只有13 岁,都是青少年,所以大家都相处得很自然。

我在组别里被分派为主日学老师,但才刚升上青少团的我,很没有把握,再加上自己一向对伊班小孩子没有好感,使我对这个职位失去了信心。但是感谢神透过国华弟兄的口告诉我“不要怕,只要信”,令我信心倍增。事后我才发现,当主日学老师真的很幸福,因为有一群很可爱的伊班小孩子围绕着我。感谢神这次安排我做主日学老师,让我对伊班小孩子的印象变好。

5 天4 夜的短宣都蛮顺利,过程中还会冒出一些“小惊喜”。一开始我怕因为语言的关系跟组里的伊班队友相处不来,但感谢神,原来这位队友不但会听也会说华语,还帮我们翻译伊班话,带来很多的方便。

很感恩,上帝眷顾短宣队,不论是在衣食住行方面还是队员的安全方面,同时也让许多的伊班同胞有机会听到福音,这是最好的收获!我希望还有机会参加下一次的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