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古晋纪念富雅各宣教士扫墓礼拜

with No Comments

2016 年7 月30 日早上八时半古晋教区牧者及会友们在富雅各墓前举行纪念富雅各宣教士扫墓礼拜。今年的主题为“效法富雅各的精神”。

古晋东教区长陈石兴牧师在分享时谈到富雅各本要到印度工作,但后来神把他带到当时还是荒山野林的诗巫,过着清苦的生活。但富雅各有“生活思想,能屈能伸”的精神,颇能苦中作乐。

富雅各曾引入橡胶幼苗,开始种植业,奠定福州人的经济成长。他又创立了毓英女校、米较业、引进首架脚踏车、装置发电机、制冰机、汽艇、无线电、农业学校等等。这是他“服务社会,惟尽忠诚”的精神。

富雅各在1903 年来到诗巫,在1935 年(63 岁时),在考察工场时染上疟疾,在2 月11 日逝世。在他32 年的服事中,不辞劳苦,四处奔波,不单受到华人的爱戴,也得到其他种族的尊仰。有一个长者问:“他平常坐的椅子在哪里,以便我可以跪下祷告?”当时砂拉越的第三任拉者认同他对砂州发展的贡献,指示全砂降半旗以志哀悼。在出殡日,全砂学校停课一天,可见富雅各是“毫无保留,竭诚献上”的。

陈石兴牧师呼吁大家效法富雅各的精神,在宣教布道,关怀服务上都能毫无保留的竭诚献上,当着活祭。

在陈石兴牧师分享前,李小富牧师宣读了马太福音书九35-38。在分享后,陈牧师点燃腊燭,赴会者一一献上鲜花,表示对宣教士的敬意。( 图文/ 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