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临时年议会第14届年会特别报道:沙巴临时年议会第14届年会 四位升长牧国语部有三人

with No Comments

王怀德:行事为人要对得起主
会督王怀德牧师在开幕礼时,以歌罗西书一章10-13节勉励与会者,活在现今的时代,我们行事为人要对得起主,凡事蒙祂喜悦,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也要欢喜和忍耐。
只是,在现实生活中,要活出这样的生命,有可能吗?当初期教会面对苦难、挑战(无论是内在教导的问题,分门结党等,还是在教会外受逼迫、压害),残酷现实生活中,似乎恶势力强大,当时信徒们还可以活出保罗所教导的那种生命吗?
能在似乎绝望中依然有盼望的,圣经中最经典的代表人物无非是约瑟了。约瑟从上帝那里领受异梦,没因他所受的苦楚、困难和挑战而绝望;即使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和被陷害中,他依然坚信,他的梦会实现。虽然肉体所经历的现实生活,强过他所梦见的;可他依然坚信,上帝有祂的时候,绝对不误时。最难能可贵的是,他明白一切都是上帝在掌权;因此,他在面对家人时说:“我岂能代替神呢?” 因他清楚一切所发生的事,都是上帝所许可的作为。
约瑟,总是在最黑暗的时刻,发光作盐。反观现时的我们,是否在现实黑暗笼罩的时代,坚信上帝依然在掌权,祂依然有作为呢?透过我们努力行善,可以散发光,照亮有需要的人呢?
上帝不受空间约束,不受时间限制,不会被改变惊讶,也不会因人恐慌。让我们学习在黑暗的现实生活中,靠主发光作盐,感染他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