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个阅读的一生:东马文学阅读营闭幕礼

with No Comments

“基督徒要有使命感的写作,而这时代的基督徒若有一定技巧上的掌握,收获将会是精彩的。”年会文字事业部副主席黄家源牧师说,基督徒在文字上是大有力量的,所谓“一言兴邦,一言丧邦”,就是这个道理。

写作的人需要爱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是有赤子之心;写作的人亦是懂得阅读自然界的人,了解宇宙的运作。

他在2016 年东马文学阅读营闭幕礼上分享时表示,通过文学营能够带领我们阅读,帮助思想。他亦赞扬主办单位富有创意的标题,“点燃创意火种的悦读之旅”,带给他极棒的感受。

写作的人需要阅读无字天书,与上帝美好的创造为伍。写作的人也要有同理心,寻找创作的灵感;因为世界除了吵闹也有可爱的一面,需要内涵的生命去洞察这个世界,并且需要不断地学习各方面的事物。

同时,写作的人要领受上帝的话语,并且洞察社会的动向;要懂得生活,就需要了解这世界,观察过程。而且,人对世界主宰要有所认识。

黄牧师也认为,作品需要有发表的园地,因为作品被发表就是一种鼓励。

在经过三天两夜的学习,每位学员都有不同的收获与学习,不少人盼望来年还有类似的营会,多方充实自己的写作与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