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美安堂青团50 周年庆

with No Comments

美安堂青年团契于7 月9 日举行了成立50 周年庆典晚会。美里教区教区长陈祖义牧师在致词时勉励青年人要为过去50 年的指导、主席、职员和弟兄姐妹来向上帝感恩,也特别为出席晚会中年龄最长的前主席蒋为慈弟兄献上感谢。他说,若主加添日子,我们仍然要依靠上帝,刚强地走下去,并将棒子传承给下一代,造就新的领袖(提摩太后书二1-2)。

美安堂青年团契前主席蒋为慈弟兄(1969 第三任主席)受邀致词时,勉励青年人努力求学或工作,在主里孝敬父母,善用网络,活到老学到老,有了学问更要谦卑自己。他表示,我们不知道将来局势如何,但青年人可以做的事情乃是照顾家人,服务社会,行为谨慎,表现得像个基督徒,成为教会的栋梁。

现任青团契指导叶莲花牧师亦感谢神,因为这是最多人献身的肢体(历届主席中共有7 位献身)。如今,她希望大家靠主的恩典有突破,因为在过去12 年来已不再有人献身。

感谢有祢
晚会讲员黄恩爱牧师(亦是前主席之一)以庆典主题“感恩• 突破”证道(申命记卅9-10)。他说,举行周年庆主要意义乃是数算及纪念是上帝的恩典。他本身在青团里得到不少造就。他指出,我们的生命要不断突破,方法有三:

首先是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我们当学习安排生活中的时间与细节,将听上帝的话摆在主要位置,每天亲近上帝以喂养属灵生命。如此才能真认识祂,讨祂的喜悦。

其次乃是要谨守及行道,按上帝的教导将之应用在生活上,因为信心若没有行为是死的。我们既然领受神丰盛的恩典,就要以行主道来回应祂。第三方面是归向神。人虽有很多的软弱,但可从圣经里寻求神的道,行在当中。上帝是信实,当我们归向祂,必成为神美好的见证。上帝赐给我们丰盛的生活,我们要求神帮助我们,按祂的心意,活在祂的话语中,如此才能“突破”。

当晚节目包括文稿演示青团历史简介,及契友以真实经历演成的短剧、乐器与舞蹈表演等;值得一提的是契友大合唱50 周年主题曲《感谢有祢》。当晚约有500 人出席,会后皆获得“巧克力圣经”及享有“五星级”的点心招待。(文/ 黄秋芳;相片提供/ 陈效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