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诗巫区主日学老师训练会

with No Comments

“从小教导孩子明白真理,即使到老他也不偏离,但现代的孩子不易教,完完全全地把孩子引到上帝面前更是愈来愈难。单凭经验来教导,已经不再管用,主日学老师必须谨记这一点。”诗巫西教区长詹丽妃牧师语重心长地如此表示。

一年一度的诗巫南北西教区主日学老师训练会于7 月6 日-7日在爱莲街福源堂进行,一项简单且隆重的开幕仪式在6 日下午2 时进行,诗巫西教区长詹丽妃牧师是当天开幕礼的讲员。

曾经也是主日学老师的詹丽妃牧师在分享时提醒主日学老师们,必须比孩子更有创意,才能吸引那些已经由丰富的科技产品与媒体所影响的孩子们。

要把一个孩子完完全全地引到上帝面前,是多么不容易的事,而现代社会的孩子所接触的知识、事物更丰富。再加上,现代的孩子没有吃过苦,容易破碎,80、90后的孩子被称为“草莓族”;而00、10 后的孩子更上一层楼地被称为“玻璃”,因为他们是一碰就碎。

因此,若主日学老师要把孩童带到上帝面前,就不能再用那种填鸭式的方式来教导。主日学老师也要备课,不能靠经验,要想尽办法引导孩子,帮助他们扎稳信仰的根基,因为主日学老师是帮助教会牧养小羊的一群。

该项训练会是一项常年活动,主要目的就在于训练主日学老师更能以与时并进地教导,共有567 位主日学老师参与了此次的训练会。(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