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峰门徒导师训练会 池金代:四代同堂的门训

with No Comments

“主耶稣吩咐我们要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其方法有三:去、洗、教(太廿八19-20)。”吾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在顶峰门徒导师训练会中如此训勉。
他说做门徒是主耶稣吩咐我们要去行的,而且不是单单对一些人,主耶稣的吩咐是对万民。“万民”一词是指一个群体。如何知道一个群体已经是主的门徒呢?当他们也起来开始与他人分享福音,这就是被主耶稣得着的群体了。
使万民做主的门徒的第一个方法是“去”。我们需要出去布道,无论是个人或是团体的布道都要刻意安排,不要让各种借口拦阻我们。
第二是“洗”。这“洗”是指栽培新生命能学习在主里面成长,正如罗六4所表达的:能与主同死,同埋葬,同复活,能叫我们的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
第三是“教”。“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提后二2)
池牧师引导在场的受训者看到是处经文所指的四代:1.保罗;2.提摩太;3.忠心能教导人的;4.别人。他提醒会众要看到“四代同堂”的门徒。
注重灵程分享
今年顶峰门徒导师训练共有两次,第一次是今年初的一月份,第二次是在十一月2至4日(训练顶峰门徒课本一、二)和十一月9至11日(训练顶峰门徒课本三、四)。导师训练的主要目的是带出“顶峰门徒课程修订版”的特质和课程的意愿。
此课程的策划编辑黄家源牧师提醒与会者,不要把这视为一个课程而已,这应是一个门徒训练的工具,要教导和陪伴信徒在每日生活跟随主。导师在教导时要注重“灵程分享”部分,让学员彼此互相守望督促。“生命应用”的部分也是要让学员彼此鼓励,预备付诸行动,引导学员成为遵行并跟从主耶稣生活的人。
今年的训练营会邀得绝大部分课程撰写员亲自前来授课,让所有参加者获益良多。营会安排有一次的教学示范(由余家振牧师带领)和共四次的学员练习,这些都有美好的果效。除此之外,学员互动交流踊跃,彼此交换教学心得和亮光,当中也有精彩的“Q&A” 时光。
《顶峰门徒》讲师兼课程撰写员阵容:卢臻长、余家振、苏慈安、陈发文、刘世尧、黄家源诸牧师及杨函英、刘慈敏、卓玛莉和陈倩明诸本处传道;其他编写同工尚包括林忠锦、黄传道、江昌龙、刘会先及李家财诸牧师,并杨长师本处传道。(陈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