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如楼全所哲伊班训练中心十周年庆

with No Comments

砂拉越卫理公会伊班年议会主办台湾基督教长老教会2016 年东马关怀原住民访问之旅,将于8 月2 日至16 日分两批共59 人前来,于美里、民都鲁、诗巫、加帛、砂拉卓等地举行巡迴音乐会。

1971 年5 月,台湾派来八位宣教士来到砂拉越伊班族中宣教。因我国政府的限制,十年后,不再签署外国宣教士的居留证。

两地宣教余灰持续燃烧
1995 年开始,在已故全所哲牧师的呼吁及带动之下,重新以短宣方式继续关心东马砂拉越伊班族群的宣教事工。本着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焚而不毁”的精神,使台湾对砂拉越的宣教余灰持续燃烧。除了台湾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总会代表、中布中会中委代表、淡水华语礼拜堂及南投新乡教会的诗班与会众参与。

为呼应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宣教150周年差遣礼拜,该会定于2016 年8 月举办“砂拉越全所哲宣教纪念中心”落成十周年纪念礼拜之际;并以诗歌佈道的方式,配合东马砂拉越卫理公会伊班族年议会进行“在主里的我们都是一家人”宣教基金募款的事工。更期待进一步与东马砂拉越卫理公会伊班年议会签署宣教伙伴关系,一起规划如楼一带的NG. MELUAN 宣教纪念中心未来十年的宣教事工方针,让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继续关怀砂拉越的宣教。

这次该访问团以音乐佈道,彼此激励坚固基督信仰,并与砂伊班年议会缔结宣教伙伴关系,进而在砂拉越全所哲宣教中心积极与伊班族年议会计画十年短、中、长的宣教训练事工。他们期待可以培育砂拉越原住民年轻一辈的传道、崇拜领袖、主日学老师,以及教会各团契事工干部;让伊班教会能做到宣教“自养、自治及自传”的目的。

访问团分两批,第一团以淡水华语教堂及中布中会成员为主,第二团则以中布中会新乡原住民教会为主。节目内容包括布农族的特色八部唱音、布农族的信仰历程、棒钟、三重唱、小提琴、中提琴演奏、合唱等。

台湾基督教长老会2016 年关怀东马伊班音乐会演
出的日期与行程如下:
8 月3 日(星期三):7pm,美里美安堂
8 月5 日(星期五):7pm,民都鲁市区伊班教堂
8 月6 日(星期六):7pm,诗巫爱莲街福源堂
8 月7 日(星期日):诗巫万民堂主日崇拜献诗
8 月8 日(星期一):7pm,诗巫再也伊班教堂
8 月9 日(星期二):7pm,诗巫市区伊班教堂
8 月10 日(星期三):7pm,加帛市区伊班教堂
8 月11 日(星期四):7pm,砂拉卓铭新华小雨盖篮球场
8 月16 日(星期六):如楼全所哲伊班训练中心十周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