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现场:像一头 狰狞猛兽的洪水

with No Comments

一直以为被群山环绕的福地闽清,有一道天然的安全屏障,可以抵御风雨,保卫家园;一直以为无论台风多么猛烈,都不会给闽清人民造成多大影响;一直以为灾难发生都是别人的事,殊不知灾难就这样悄无声息、猝不及防地来到眼前。

7 月9 日,尼伯特台风所致特大暴雨降雨量是闽清县有水文记录以来的最大值,台风诱发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给闽清造成一记重创,最高洪水位超警戒线水位10.68 米。这次特大洪灾已造成60 人死亡,全县三分之一人口受灾,约11.69 万人。房屋倒塌8299 间,农作物受灾面积约7.95 万亩(截止7 月14 日18 时官方统计)。受灾较严重乡镇有白中、白樟、塔庄、坂东、省璜、三溪等,其中坂东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地方。洪水也给闽清基础设施造成严重破坏,停水,断电,通信无网络,许多地方山体滑坡,交通阻塞,路面塌方,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武警官兵首先恢复了部分交通,让救援队和物资车辆可以直抵灾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民间救援组织,志愿者队伍自发自愿来到闽清赈灾。闽清县基督教协会会长林铿典牧师,迅速组织教会的弟兄姐妹,也在第一时间购买了食物、饮用水,各种生活用品深入灾区,给灾民分发救灾物资,进行关切慰问。洪水虽无情,人间却有爱。

洪水就像一头狰狞的猛兽,带着毁灭的力量四处奔走,狂傲地肆意毁坏,侵吞人们的家园,夺去人们的财物,偷走人们的生命。在灾难面前,人们根本无力招架,只能看着洪水任意肆虐,才发现人有多么渺小。洪水过后的景象令人触目惊心,进入灾区迎面而来的恶臭层层扑来,地面包裹着厚厚的泥浆,各种垃圾混杂着草木树枝散落一地,被连根拔起的树木静静地躺在地上,许多车辆被洪水冲击已经严重变形,被毁坏的桥梁已经失去了护栏,倒塌的房屋只留下一堆断瓦残垣,四周一片破败狼藉,宛如人间地狱,仿佛在向人们哭诉着那一刻灾难的发生。曾经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的繁华街道,如今恍如隔世。多少人在饥饿惶恐、黑暗潮湿中,度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多少人在叹息无奈中,眼睁睁看着失去一生劳碌所得的财富?多少人还来不及跟家人告别,还没有机会听到福音,就匆匆地离开了世界?

亲爱的朋友,人的生命就像云雾一样薄弱短暂,不知道下一秒发生什么。当灾难突然来到,你会怎么做?你已经做好准备了吗?圣经告诉我们:“上帝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所以,地虽改变,山虽摇动到海心,其中的水虽砰訇翻腾,山虽因海涨而战抖,我们也不害怕”(诗四十六1-3)。亲爱的朋友,当灾难突然来到,你已经找到这个避难所了吗?你已经真正信靠主耶稣基督了吗?你已经得到生命的平安了吗?平安就是福,愿赐平安的主随时随事亲自给你们平安!愿主常与你们众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