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马首届卫理代祷者学苑:参与卫理代祷者学苑感言

with No Comments

感谢上帝,在匆忙的牧会生涯中,因为参与MSI 而享受难得的恬静。这是一个注重个人退修到上帝面前,也不忘记集体敬拜寻求上帝的学苑。

在集体敬拜和祷告时段,每一次的敬拜赞美都把我们带入至圣所,预备我们的心聆听上帝借着讲员传达祂对马来西亚教会的心意。

首先,我为着与会者当中年长的感恩,尤其是坐在我前面的几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家,每一堂课都那么专心聆听,甚至抄笔记,而且祷告的声音那么迫切,我实在盼望东马的弟兄姐妹也可以目睹他们的迫切为国家祷告之情况。第二,我非常欣赏王怀德会督及黄迪华牧师的带领,从他们在每一堂讲道之后的总结带领祷告之言谈,以及他们带领祷告时跪下迫切为国家和教会祷告的榜样,我心中充满感恩,相信上帝必然使用他们兴起卫理教会的子弟,加入为上帝的祷告大军,一起守望马来西亚。

在个人退修方面,筹委会预备了三个祷告地点,每一个祷告地点都有不同的主题,让与会者可以在每个祷告地点完成几站式的旅程。我特别提及与基督相遇这一个7 站式的祷告地点。其实这个地点的布置非常简单,不过是把七张图画挂在七根柱子之上,参与者就在每一张图画面前默想图画之下的经文,然后透过图画与基督相遇。那个地点没有冷气设备,没有风扇,可是却因为我的心已经进入经文的场景,所以,我真的在那个时段听见主借着经文对我说话。

举例子来说,其中一幅图画是耶稣被挂在十字架上,默想经文是路廿三44-49 “the centurion seeing what had happened, praise God and said: Surely this was a righteous man.”我的心非常震撼,耶稣是个怎么样的“人”,当祂被挂在羞辱的十字架上死时,那个罗马百夫长居然说“这真是个义人”。圣灵提醒我,当你面对死亡时,且不论死的方式是什么,请问在场的人会如何为你盖棺定论?

另一幅是耶稣和马大及马利亚的图画,默想经文是路十39-42, 我仿佛看见这两组的字浮起来,“许多事”(many things)及“只有一件”( only one thing)。我非常感谢上帝再次提醒我,千万不要为着许多事“思虑烦扰”,结果却失去了那“只有一件事”,就是不能夺去的上好的福分。感谢上帝,我目前牧养的教会由牧师屋到圣台无须开门出外,所以每天早晨,我都可以先到圣堂弹琴敬拜,领受圣经的话语,亲近上帝之后才“见人”。这么上好的福分,我已经得到了,我实在更加应该像另外一段经文所提醒的:随时预备让主使用。

这幅图画是关于耶稣光荣进耶路撒冷,默想经文是NIV 版本的路十九28-40,我被这节经文所吸引:If anyone ask you,‘ Why are you untying it?’ tell him, ‘the Lord needs it.’我向上帝祷告,主啊,正逢国家飘摇之即,只要祢呼召说“主要用”,我愿意回应。于是我回应上帝的呼召,加入以萨迦祷告大军中,并且立志回到教会,要把从MSI所学习的与弟兄姐妹分享,期待更多人加入以萨迦祷告军队之中,为马来西亚守望祷告。

结束此文之前,我还得说一件事,感谢筹委会所预备的这些个人退修的祷告地点,因为一个要为国家祷告的勇士,应该是个愿意在上帝面前切慕寻求上帝,并且在寻求中领受上帝话语的人。果然,在接下来的几堂敬拜赞美和信息时段,我都得到上帝非常多的话语。所以,弟兄姐妹们,让我们委身每天个人亲近上帝的时间,如此我们的公共崇拜才可能充满能力,充满上帝的荣耀。(刘丽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