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书声:一步步领我

with No Comments

文/徐希忠(牧师,年会宣教部工场主任)

书名:一步步领我
作者:黄敬平
译者:陈康胜
原价:RM10
优惠价:RM7

本书的书名实际上是一个祷告,是作者屡次面临挫败、低潮或危险时的祷告:“上帝啊,请引领我,一步步领我。”

黄敬平出生于砂拉越的民丹莪乡下。在他七岁时父亲意外遇害,全家就陷入经济和安全危机中,被迫借钱把父亲下葬,也举家悄悄搬迁。黄敬平就在这样的困境中被送进诗巫卫理福儿院,他幼小的心灵即面临排山倒海的惊惧和慌恐。值得安慰的是他自小就心中萌生一个梦——到美国留学。

中学毕业后,他终于圆梦,在借贷后飞往美国了。但其实这也是一连串恶运的开始,一切都不如他想象般美好。在大学里他的成绩不能达到要求,四处找工作,投身在朋友家避难,也有过灵性低潮,但他仍然深深感受到上帝在一步步的引领。

在美国待了9 年7 个月之后,黄敬平最终得了双学位,落叶归根,回到砂拉越工作与生活。

这是一本非常精彩的个人见证文集,用生动的文笔记录一个年轻人的精彩生命,和上帝美妙的作为。我在短短的45 分钟阅读过程流下了三次同情的泪水(当他被送进福儿院时,被女生拒绝时,以及他大姐提笔为他作见证时)。

我与他一起在书境中面临各种挫折和跌倒,尤其每个周末到250km 以外的城市去半工半读,说是追逐他的梦想,更恰当应该说是他在为生存而挣扎。但感恩的是他不放弃,不放弃他追求的梦想,更不放弃他的上帝;他数算上帝的恩典,也认真记录亲友的恩惠。

我在无意间得到了这本薄小的书,非常喜欢,更希望把这书推荐给更多人分享,祷告求主挑旺面临困境中的朋友,也同样一步步经历体会神的带领。开始时,我以为这是一本苦涩的生命故事,读完更觉得这本书是转弯遇见神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