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回应:爱神所爱

with No Comments

文/晖(退休公务员)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多元语言、多元文化、多元宗教的国家。基于国家的独特国情,国家宪法赋予公民基本人权,包括:自由教导、学习和使用母语,明文保障公民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等等。
鉴于我国的多元种族结构,曾被誉为“小联合国”,国民也以此为荣。泰半的国人都有能力掌握一种以上的语言,而不同的宗教信徒皆能互相尊重、彼此接纳,和睦共处。
可是迩年来,国家的民主、法制、世俗制度正发生质变,而国民的团结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明眼人都看得出,这都是因为种族、宗教政治在作祟。如果这种情况不能得到有效的遏制,那么这个咱们所热爱的惟一祖国,其前途堪虞!
凡是信靠真神的人,都会为国家感恩:风调雨顺、物产丰富、国泰民安。
其实,马来西亚多元种族、多元文化、多元宗教的本质是国家的资产,而非累赘。没有人能选择其家庭或出生背景;马来西亚作为一个多元种族的大家庭,这难道不是天父的旨意?
不幸的,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衍生自我异化的教徒,试图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他人的身上,“清真洗衣店”、“排斥异教徒理发”便是活生生的例子。此种以宗教名义,意在分裂国民的举措,若不断有人效尤,必将在国人心中播下更多不信任的种子,导致种族、宗教两极化,破坏国民团结,阻碍国家达致先进国的目标。
神就是爱。神也是一切受造物的原创者,祂看一切的被造物,包括所有的人都是美好的,也都是被拯救的对象。敬畏神的,必爱神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