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 届全砂卫理大会特辑:主题一:守望自己

with No Comments

这些年来,基督教会的成长其实是有目共睹的,然而,这些教会虽有成长却是没有深度的,这就带来了危机。为此,杨桂炎牧师通过“守望自己”(Keep Watch over Ourselves) 提醒众信徒要小心谨慎。首先要信徒守望我们自己

“你们当为自己谨慎”,首先,杨牧师引用了使徒行传二十章28 节上,提醒信徒守望我们自己,尤其是担任教会领袖者当注意,而且不只是留心,更要谨慎。

在希腊文中,“谨慎”的原意为“时时作好准备回应”,即是看守(NASB)、守望(NIV)、预备好的意思。

“这是因为外边有凶暴的豺狼,里边有叛教的起来,在内外压力下,保罗要我们如士兵般警醒守候,无论是年少的或年老的。”

于是,信徒们当在五方面谨慎守望自己,即粗心、肤浅、贪婪、懒惰和自私自利。杨牧师强调,如果信徒不守望自己,就容易跌倒,其中的焦点就是要与上帝同行。

我们要与上帝同行,时常都连接着上帝的WIFI,通关密码就是Bible(圣经),常常阅读圣经,可以帮助我们定睛于上帝,正所谓“一天一经文,魔鬼远离我”。

守望我们的社群
除了自己,我们也要守望我们的社群,杨牧师说,“也为全群谨慎,牧养上帝的教会”(徒二十28 中)

“身为基督徒的我们有一份神圣职份,是圣灵所立的,不是由人所立的,即监督教会的职份,而‘监督(长老)’用的是复数词,为此我们要感谢上帝,有众多的会友领袖们一起牧养和领导教会。”

同时,我们有神圣的任务,即“照顾”,用引领和喂养的方式,而不是用取悦和纵容的方式去牧养全群。这里的“全群”就是上帝子民的信心群体。

耶稣要我们成长、走得远,而不是一个人走得快,而是整个社体要一起成长,这样我们需要一个信心的群体。杨牧师特别以自己所参加的小组为例,建议大家找一个“可在凌晨两点钟打电话找他的朋友”。

杨牧师强调,我们是基督耶稣用重价赎回的,“就是祂用自己血所买来的”(徒二十28 下),于是我们要守望我们对基督的忠心。

“这告诉我们,我们有多贵重。上帝差了祂的儿子更是独生子。这告诉我们必须要有责任,祂买赎了我们。”

我们既然蒙福,就要祝福他人,特别是未信的朋友和心爱的人,他用了B.L.E.S.S. 做了一个方法,即:开始为他们祷告、倾听他们的需要、与朋友一起吃饭、为朋友服务,以及多多分享见证。这些见证不只是重生得救的见证,还有昨天今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