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 届全砂卫理大会特辑:主题三:守望职场

with No Comments

95% 的基督徒在普通职场工作,但门徒并不是只在教会中,而是在职场,我们当把工作的象征带进教会。

为此,杨牧师认为,基督徒首先应该从职场转向使命,“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马太福音六33),上帝的国与职场其实是分不开的,职场事工不只是布道方案,更是把上帝的国度带进工作和社会的各层面。

他表示,基督教世界有三大严重错误,首先是“圣洁与世俗”的二分化,其次是牧者与平信徒的二分化,再者是“教会事奉”和“教会的工作”二分化。

同时,我们当求上帝转化我们的心思意念,“因但以理有美好的灵性,所以显然超乎其他的……” (但以理书六3),因在但以理的时代,找不到一个比巴比伦更世俗的环境。

基督徒在职场上有五方面的工作挣扎,即:能力、价值的冲突、关系的冲突、时间与压力,以及职场上的见证。

“上帝若给我们一个牧人的职份,就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还有就是我们与他人的价值观不同,难免会有冲突,关系也有冲突,却要积极回应而不是反应,更要显示出爱心,以及职场上的见证。”

在职场中作主门徒的吊诡之处:要影响职场,你必须置身职场内,却又要在职场之外!

另外,我们还从妥协转为呼召,“都要从心里做,像是给主作的”(西三22-24),职业是我们的天职,是上帝的呼召,能够工作其实亦是一种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