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 届全砂卫理大会特辑:主题五:守望教会

with No Comments

这世界上其实并没有所谓的专业人士,也没有专业教会;但杨桂炎牧师认为,只要是宣告基督是主、传讲信息的教会,无论大或小,都是上帝的教会。

“一些人总是在寻求完美的教会,但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牧者也是人,是尘土所做,也是有强有弱的。身为会友的应该要常常为牧者祷告,这才是给牧者最好的礼物。”

杨牧师强调,会友应该要有智慧的适应,而不是采用批发,不要有完美教会、牧者、事工、策略与状态的迷思。

你知道你的教会在哀号吗?现代的教会有太多的计划,却又太少志工;再加上领袖方向不清楚、不团结,甚至没培育会友作门徒。

杨牧师指出了教会问题的症状,计有疲累的工人、缺乏领袖、皈信的成长不够、细胞小组停滞或挣扎求存、出问题的婚姻、破碎的关系,以及在罪中生活。

基督徒不作门徒
为何会出现没落的教会?杨牧师认为,这是来自撒但的攻击,利用欺骗、分裂、叫人灰心和污染的手法攻击教会,但这都不是基本的问题!那什么才是呢?基本问题是,“基督徒不作门徒!”

人们对于门徒训练5 个错误观念,他们认为门徒是自然产生的,当人们参加教会课程就成门徒了。门徒是只给新基督徒的,门徒是给灵性精英的,更甚的是门徒是一道课程。

“如果培训门徒那么重要,又为什么受忽略呢?”杨牧师指出,这是因为基督徒总是没时间、没兴趣、没把握,甚至没委身。

杨牧师强调,教会活动和课程是不能改变我们的,要研读上帝的话,更要背诵和实践在生命中,才能改变我们的生命。只有当上帝改变我们的时候,才能真正地成为门徒。